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蔡英文被指遭遇真正警訊:連日本人都不“挺蔡”了

2017年08月24日 00:05:27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日媒形容蔡英文竹籃打水一場空。(臺臺灣“中時電子報”資料圖)

  台灣網8月23日訊 日本媒體《日本經濟新聞》今日刊發文章——《竹籃打水的蔡英文》指出,蔡英文政權正面臨嚴重的不利局面,招牌政策遭企業和老年人強烈反對,可説是白忙一場。島內資深媒體人黃創夏就此指出,對蔡英文而言,真正的警訊是,連日本人都不挺了! 

  《竹籃打水的蔡英文》一文談及,蔡英文時隔8年從國民黨手中奪回政權,2016年5月正式上任後便急於“改革”,提出要擺脫依靠企業和公務員的國民黨政治,但這些政策明顯是竹籃打水一場空。

  文章報道,蔡英文政權面臨嚴重威脅,主打推行的政策遭企業、老年人強烈反對,臺灣“815”大停電後,更引爆民眾對非核家園的質疑,這些為了和國民黨政權作出區別,向勞工靠攏的戰略,如今竟成白忙一場。

  報道引述臺灣TVBS在6月份進行的民調表示,蔡英文支援率跌至21%,不支援率為上任時三倍多。文章寫道,若蔡英文支援率無法止跌,其在民進黨內的向心力必然下降,屆時不但會遭受在野黨的攻擊,也可能面臨民進黨內不斷加大的批評聲。 

  島內資深媒體人黃創夏就此指出,連民進黨最喜愛的日本人都發出警告了,蔡英文真該做到她的名言:“謙卑、謙卑、再謙卑”,放棄高傲好好省思了。(台灣網 王思羽)

臺灣民眾要求蔡英文下臺已成島內“新常態”。(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責任編輯:王思羽]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