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農曆七月“鬼門”剛開 民進黨地方諸侯就險破相(圖)

2017年08月24日 00:08:2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民進黨籍基隆市長林右昌臉部受傷,眉間貼上膠布。(圖片來源:臺灣《中國時報》)

  台灣網8月23日訊 相傳昨天(22日)是農曆七月“鬼門開”的日子,在民間説法中,“好兄弟”(閩臺地區對“鬼”的別稱)會回到人間。在篤信鬼神之説的臺灣地區,媒體特別總結出“鬼月(農曆七月)”應遵守的禁忌,諸如半夜別亂拍照、別吹口哨,天黑儘早回家,避免買屋、買車、搬遷、避免到海邊、溪邊戲水等。

  在臺灣,每逢農曆七月,很多長輩們都會叮囑家人謹慎出行,小心做事。而昨天,“鬼門”剛開,民進黨籍基隆市長便遭遇意外,險些破相。 

  據臺媒報道,民進黨籍基隆市長林右昌昨(22)日晚間6時30分,從基隆市政府開完會後,正要上車之際,被一旁隨員開門撞到臉部,造成林右昌的眼鏡碎裂,碎片割傷右眼周圍,當場流血,市府人員見狀趕緊將其送往醫院急救,並縫了2針,所幸並無大礙。

  林右昌昨日下午參加完公廟儀式後,晚間回市府開會,卻在會後正要步出市府,上車前往下一個行程時,由於隨員未留意到林已經站在車門右側,在為林開門的那一剎那,車門不慎撞到林右昌臉部,市府人員獲報後嚇得趕緊將市長送醫,當晚也取消行程,提早回家休息。

  據了解,年僅22歲的周姓隨員,才剛擔任市長隨員不到5天,對於勤務比較緊張,沒注意到細節。基隆市警局表示將會加強其訓練,至於是否懲處並未鬆口。  

  林右昌今日上午11時,帶傷來到市府記者室和記者寒暄,雖然眉間已貼上膠布,但右眼仍明顯有血絲,中午12時一樣如期參加基隆市政府舉辦的普渡行程。(台灣網 王思羽)

疑似開門不慎撞到林右昌的周姓隨員。(圖片來源:臺灣《中國時報》)

  林右昌不慎遭到隨員開車門時撞擊到臉部,造成右眼周圍受傷,今午帶傷參加市府舉辦的普渡行程。(圖片來源:臺灣《中國時報》)

[責任編輯:王思羽]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