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郁慕明批國民黨“不統就是不對” 稱與其理念已不同

2017年08月17日 08:08:57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郁慕明批國民黨“不統就是不對” 稱與其理念已不同

    郁慕明。(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8月17日訊  新黨主席郁慕明昨(16日)接受臺灣《中國時報》專訪指出,與國民黨理念已不同,彼此仍是朋友不是敵人,但因理念已不合,以後各走各的,新黨2018、2020都會推候選人,甚至不排除2020推臺灣地區領導人候選人。

  新黨支援者向來是藍軍票倉之一,是國民黨長期的“老戰友”。新北市長朱立倫競選臺灣地區領導人期間也出席過新黨黨慶,就是為爭取新黨支援,製造“泛藍大團結”氣勢。

  據《中國時報》報道,郁慕明認為,國民黨與新黨理念已不合,“不統就是不對”。他表示,之所以叫“中國”國民黨,便是目標擺在統一上。如國民黨要變成“臺灣”國民黨,他歡迎國民黨把“中國”交給新黨,新黨就不再是“新國民黨”,可變成“中國國民黨”。

  據報道,往年新黨黨慶都可見藍營政要出席,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便是常客,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與郁慕明是昔日戰友,儘管王須冒著被新黨黨員批評的風險,王仍會出席。不過今年新黨不再循往例邀請老友,今年黨慶沒邀請任何國民黨人,而是有詢問才寄活動訊息。

  郁慕明認為,現在國民黨已不講理念,沒核心價值,無法讓人民信賴。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的新政綱刪除“和平政綱”,郁慕明認為,去掉“和平政綱”難道不要和平?如果國民黨不簽,新黨可代表部分人民去簽,兩岸恩怨該告一段落,要和平相處。

  郁慕明也批評有些國民黨人在面對綠營質疑藍營“傾中賣臺”時,不批評民進黨抹黑、成立違法的黑機關,反而跑來打新黨。現在國民黨不藍不綠,不知是“中國國民黨”,還是“臺灣國民黨”。

  郁慕明表示,國民黨如不講理念,就由新黨來講;新黨將來會與“統派”合作,有需要會跟“統派”協調選區,2018、2020都會推民代候選人,也不排除推出縣市長或領導人人選。郁慕明表示自己年事已高,不可能選領導人,但新黨副主席李勝峰就是個好的人選。(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