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臺灣新聞晚播報:蔡正元遭政治報復?

2017年07月19日 15:54:56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點擊收聽《臺灣新聞晚播報》→

  關注臺海動態,掌握新鮮資訊!台灣網的聽眾朋友們,大家好,今天是2017年7月19日,歡迎收聽今天的《臺灣新聞晚播報》!

  臺北地檢署大動作搜查前國民黨民代蔡正元涉侵佔“中影”減資款、不法所得約新台幣3.7億多元案,蔡正元夫妻17日到北檢接受復訊。18日淩晨3時許,依涉背信等罪,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蔡正元。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痛批,民進黨當局利用此事,假查案之名、行清算鬥爭之實。對此,蔡正元認為,自己是遭到“政治報復”。

  臺灣民意機構近日續審“前瞻基礎建設第一期預算案”,國民黨民意機構黨團製作“前瞻懶人包”,指出前瞻預算的“三大違法與六大缺失”。三大違法包括“違法編列”、“違法核定”、“違法付委”;六大缺失則是“計劃未核定”、“公務預算改列”、“少子化便宜行事”、“食安建設短視”、“舊計劃雷同改列”、“失敗案例繼續加碼”,批評民進黨利用多數暴力強行推動。

  臺當局民意機構為了前瞻基礎建設計劃鬧得不可開交,這些計劃究竟能帶來多少經濟動能?完成後的臺灣,又會是何樣貌?臺灣政治評論家林冠任認為,佔前瞻計劃最大比例的軌道計劃實施得再好,對企業及薪資水準的提升幫助有限,8年後換來的仍是同樣的“低薪臺灣”。

  臺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日前在臉譜網(Facebook)發表文章稱,希望臺灣民主不斷前進,所有政黨思考臺灣未來、終結藍綠惡鬥。前馬英九辦公室副秘書長羅智強解讀蔡英文“終結藍綠惡鬥”的含意,應該是“把藍終結,綠就不用鬥了”。羅智強拿所謂“黨産會”佐證説,蔡英文才説要止鬥,座下的“黨産吠”就趕在吳敦義就任國民黨主席前開咬,向國民黨追討8.6億新台幣。

  臺當局所謂“不當黨産處理委員會”18日針對“婦聯會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一案召開第2次聽證會,行政部門官員董保城提到蔡英文在去年參加世界人權日時指出臺灣“必須在還原歷史、找出真相後,才能告訴所有人過去就讓它過去”,而對婦聯會兩次調查報告僅圍繞蔣宋美齡夫人身份無限上綱推論,選擇性引用二手史料,真相難現。

  臺灣勞動部門17日辦理首場勞動政策公聽會,“一例一休”是眾人關注的焦點。但勞動部門負責人林美珠卻出面説,目前沒有修改打算,公聽會“就是聽聽的性質”。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李明賢炮轟説:“果真是一家親的恐龍領導人與冷血部長”。

  以上就是今天《臺灣新聞晚播報》的全部內容,謝謝收聽!

[責任編輯:吳曉寒]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