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臺灣新聞晚播報:“前瞻”混戰 “綠委”被扇耳光

2017年07月14日 16:06:01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點擊收聽《臺灣新聞晚播報》→

  關注臺海動態,掌握新鮮資訊!台灣網的聽眾朋友們,大家好,今天是2017年7月14日,歡迎收聽今天的《臺灣新聞晚播報》!

  島內“前瞻基礎建設計劃特別預算”審查重頭戲登場之際,國民黨民代許淑華13日意外搧了民進黨民代邱議瑩一巴掌。前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在臉譜網貼文聲援,強調:“抗爭是國民黨的本名”。跟蔡英文和民進黨斯文,只會自取其辱。據臺媒報道,奇怪的是,以往暴力行為,無論藍綠必跳出譴責暴力,但許淑華這“驚天一巴掌”卻贏來支援者信心,讓藍營士氣大振,顯見國民黨是“退無可退”,蓄積太多“輸不起的壓力”。

  臺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13日參訪高雄亞洲新灣區,面對如影隨形的反年金改革團體陳抗行動,近千名警力加50座綠色拒馬,圍起方圓1公里的銅墻鐵壁,以33:1的比例,繃緊神經對付30名陳抗者,連高雄輕軌也首度過站不停,如此反恐級的維安,創下島內最高規格紀錄,陳抗者諷刺蔡當局根本是“大炮打小鳥”。

  準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自520當選後,近日結束一連串的感恩謝票行程,開始展開國民黨內人事佈局。日前批評吳敦義軟弱的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12日遭中常委聯署提案要求解除職務。對此,國民黨前民代邱毅12日表示,看到後續的整肅異己行動,不僅痛心也是驚訝不已,“這已不是我曾經熟悉的吳敦義了”。

  由島內“北北基安定力量聯盟”號召的罷免“時代力量”民代黃國昌行動,已邁入聯署第二階段,由於距離法定的2萬6119份聯署書只差千余張,聯盟發言人孫繼正指出,已策劃在8月5日舉辦新一波“大清昌”活動,有信心一舉衝破聯署門檻。孫繼正表示,不光是聯盟幹部感受到在地鄉親的熱情,自從“時代力量”營造的政治假像逐一被戳破後,有愈來愈多覺醒的年輕人自動加入罷昌義工行列,讓人感到欣慰。

  臺軍各級軍官學校今年錄取狀況無法滿額,陸軍官校實際報到人數不到招生數的一半。此外,今年報考警專考生比去年少兩千人,警大也比去年少八十人。有官員表示,除了少子化外,蔡當局上任後推動的年金改革,恐已嚴重衝擊軍警招生。臺當局應儘速將年改版本推出,並考慮對軍心士氣的影響,避免因前景不明造成的淩遲或滾雪球效應,且防務部門若明年停止徵兵,恐讓戰力空洞化危機增加。

  以上就是今天《臺灣新聞晚播報》的全部內容,謝謝收聽!

[責任編輯:吳曉寒]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