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受蔡當局年改影響 臺灣軍警院校招生嚴重不足

2017年07月14日 20:1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受蔡當局年改影響,臺灣軍警院校招生嚴重不足。(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7月14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臺軍各級軍官學校今年錄取狀況無法招滿額,其中臺陸軍官校實際報到人數更不到招生數的一半。此外,今年報考警專考生,比去年少2000人,警大也比去年少80人。有官員表示,除了少子化因素影響外,蔡當局上任後推動的年金改革,恐已嚴重衝擊軍警招生。

  蔡英文上臺以來大力推動年金改革,引起諸多反彈聲浪。日前“立法院”通過“政務人員退職撫卹條例”,讓蔡當局在首次臨時會力推的年改三法全數過關。完成三讀後,蔡英文發表談話,她表示這一次年改的重要意義,證明了年金改革不是當局的地雷區,也不是絕對不能碰觸的禁忌。在蔡英文當局的年金改革中,沒有人會因為改革而活不下去。

  不過蔡當局推動的年改似乎已衝擊軍警招生。今年報考警專考生,比去年少2000人,警大也比去年少80人。警專指出,由於這幾年社會新鮮人起薪低,警察薪水仍有誘因,因此報考警專的人數非常多,不過今年報考人數卻減少將近2000人,警專內部研判應該與年改有關。

  此外,臺陸軍官校去年預計招收330名學生,實際報到者僅197人,不過大一下僅剩166人。臺陸軍官校今年將招生名額擴大到518人,但錄取者僅275人,實際報到受訓人數更只有254人,不到招生數的一半。

  報道也指出,蔡當局推動年金改革,恐讓“募兵大業”雪上加霜。年改雖然不是打擊軍校招生的唯一因素,但必然是負面因素之一。此外,報道也表示當局應儘速將年改版本推出,並考量對軍心士氣的影響,避免因前景不明造成的淩遲或滾雪球效應,且臺灣防務部門若明年停止徵兵,恐讓戰力空洞化危機增加。(台灣網 高旭)

[責任編輯:高旭]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