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臺軍導彈墜海影片外流 "藍委":馮世寬放假去了嗎?

2017年06月26日 07:04:29  來源:環球網
字號:    

  “天劍二”導彈(來源:中時電子報) 

  臺軍醜聞頻出,連機密錄影都外流!據臺“中時電子報”25日報道,一架“經國號”戰機日前參與“三軍聯合精準導彈射擊”,其挂載的一枚“天劍二”型導彈未點火墜海。由僚機拍攝的影片也外流到媒體手中。對此,國民黨“立委”痛批馮世寬“放假去了嗎?”

  報道稱,針對“天劍二”導彈未點火墜海一事,臺空軍第一時間不願直接證實,而是發佈新聞稿稱,“各項操演科目均依照計劃完成,整體武器裝備及人員訓練已達預期目標,針對演習期間發現的缺失,將於最短時間內實施通盤檢討。”

  直至昨日影片外流後,臺空軍才鬆口承認“導彈射擊異常”,並表示本次演習屬於清泉崗基地“經國號”戰機執行導彈射擊訓練。伴隨機(僚機)紀錄拍攝的影片發生了外流,已派員調查,後續將依規定檢討違失責任。

  對此,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表示,導彈失靈、未正常運作已是一大缺失,如今又有軍方內部機密資料外流,明顯有泄密事實,一定要追根究底,該懲罰的就要懲罰。至於導彈失誤究竟是人為、機械疏失,或是到彈瑕疵,也必須查清楚,給大家一個交代。

  江啟臣進一步批評,臺軍違反軍紀事件一籮筐,除了鷹式導彈、劍二導彈接連失誤,甚至還有軍官搭軍機赴“越南店”消費,已在民眾心中造成嚴重負面印象,但臺軍高層仍悶不吭聲,難道是“漢光演習”結束、“立法院”休會,“國防部長”馮世寬也跟著放假去了嗎?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也説,影片明顯是僚機拍攝的影片,按規定如無解密,就不可對外公佈,如今外流,已可用泄密罪論處。他強調,這起事件凸顯臺軍軍紀管理出了問題,要求“國防部”出面説清楚,不可以和稀泥處理。

[責任編輯:齊昕]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