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臺軍演練連續兩天出事故 導彈未點火直接墜海(圖)

2017年06月23日 15:58:59  來源:海外網
字號:    

600400.jpg

天劍二型導彈示意圖

  海外網6月23日電 臺軍連續兩日發生導彈事故!臺灣清泉崗基地的空軍427聯隊,今早(23日)進行演練射擊時,有一枚天劍二型導彈未順利點火,發射後直接墜海。臺“空軍司令部”證實,該導彈直接墜入臺灣海峽,詳細原因還在調查中。

  據臺媒報道,資料顯示,天劍二型空對空導彈是主動雷達導引的中程導彈,是“中科院”在美方協助下為IDF“經國號”戰機所研發生産的裝備。天劍二型在1999年服役,為“經國號”戰機主力防空武器,最大速度為4馬赫、有效射程60公里,採中途慣性導引,終端主動雷達導引。

1498102067498539.jpg

圖為臺空軍鷹式導彈資料圖。

  據海外網早前報道,臺軍精準武器射擊昨天(22日)屏東九鵬基地舉行,卻發生2枚鷹式導彈未依預定軌道飛行而脫鎖,軍方緊急手動引爆。據了解,其中一枚在臺26線78公里處上空引爆,另一枚在臺26線78公里處海灘上引爆,兩枚導彈都在管制區內引爆,無人員傷亡。(綜編/海外網 李萌)

下一頁:臺灣試射“鷹式導彈” 2枚失控爆炸原因不明

[責任編輯:齊昕]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