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美商會建議臺當局讓步美豬進口 藍綠民代皆不認同

2017年06月09日 08:56:02  來源:台灣網
字號:    

美商會建議臺當局讓步美豬進口 藍綠民代皆不認同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副書記長蔣萬安。(圖片來源:臺灣“東森新聞雲”)

  台灣網6月9日訊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臺北美國商會建議臺灣在美豬美牛問題上讓步,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副書記長呂玉玲説,臺灣人民食用豬肉比例非常高,不可能輕易開放,國民黨一定嚴格把關。

  呂玉玲指出,美方一再表達願與臺灣簽署貿易協議,但明確點出最大障礙是美豬。她認為民眾不僅食豬肉比例高,還吃豬內臟,攝取瘦肉精量勢必高,臺當局不該以政治利益交換民眾健康。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説,尊重美國商會的建議,但要求開放美豬、美牛,臺灣民眾現階段接受度不高,亦不允許臺當局開放進口,盼社會共識凝聚高一點再談。羅致政表示,商會代表美國企業利益跟立場,跟官方有一定落差。對臺灣而言這是助力,但每個企業關心重點不完全相同,美國政府應考慮全盤,而不是個別意見。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副書記長蔣萬安表示,絕不能在民眾健康這部分退讓,國際貿易談判確實重要,但重要也比不上民眾生命安全重要,“不是哪個國家給我們壓力,我們就開放。”

  他強調,民進黨當初反瘦肉精美牛,如今卻打算開放瘦肉精美豬,應説明其轉机折。蔣認為臺當局應提出科學報告,研究瘦肉精對民眾身體影響評估,必須證明安全無憂才開放,而不是跟隨國際標準就好。(台灣網 盧佳靜)

[責任編輯:盧佳靜]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