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國民黨2018縣市長如何佈局?吳敦義:人選已在腦海

2017年05月22日 14:23:59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國民黨2018縣市長如何佈局?吳敦義:人選已在腦海

吳敦義當選國民黨主席。(圖片來源:臺灣《中國時報》)

  台灣網5月22日訊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前臺灣地區副領導人吳敦義當選國民黨下屆黨主席,對於外界關切2018年縣市長選舉佈局,吳敦義昨(21日)表示,全臺各縣市有哪些有潛力、有能力參選的人都在他腦海裏,但現在不能也不應該、不必要去講誰要去選,黨有黨的規矩跟程式,一定要經過這個程式。

  吳敦義指出,國民黨在2008年臺灣地區領導人選舉時橫掃“立法院”,把民進黨打到剩27席、讓“臺聯黨”席次歸零就是因為提名審慎,大公無私且考慮周延。事前評估參選人的能力、經驗、品德、操守還有致勝的可能性,大選結果幾乎是狂勝。因此他認為現在不適合去談人選,要到適當時機才會推出適當人選。

  吳敦義在競選黨主席過程中就屢次被爆出已經有2018的“口袋名單”。“立委”曾銘宗被點名參選臺北市、前臺北縣長周錫瑋重返新北、桃園市也可能由前“立委”楊麗環出征、臺中市則可能是“立委”江啟臣或是前“立委”楊瓊瓔、臺南市則由前臺南大學校長黃秀霜續戰。儘管傳言不斷,吳仍多次澄清沒有這份名單存在。

  近吳人士指出,吳在選舉過程中拜訪的人非常多,在過程中雖口頭稱讚某些人的能力,但很難説是客套話或是承諾讓對方出馬競選。吳還未正式上任,現在談這些還早,且就算吳心中可能有理想名單,還得經過黨內民主機制提名才行。

  不過之前被傳是吳敦義口袋名單之一的周錫瑋,近期動作頻頻。“藍委”林德福表示,周錫瑋在新北各區舉辦好幾場個人畫展,借此與地方人士交流。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也很積極,兩人顯然都在運作準備爭取新北市長大位。

  臺南市議員謝龍介呼籲,切勿放棄南部艱困選區。謝龍介説,民進黨幾乎認定臺南、高雄只要初選被提名就等同於當選,如果藍軍放棄打南部選戰,民進黨勢必無後顧之憂,2018肯定會傾全黨之力圍攻北北桃讓局面陷入苦戰,這就是“猴死豬哥就沒命。”

  謝龍介認為,臺南最好可以派出天王級的人下來參選,拉抬氣勢,也可牽制民進黨南部選情,而且知名度夠高的人選如連勝文、詹啟賢。朱立倫也是臺南女婿,高家在臺南也有經營,若願意南下親徵勢必可以拉抬各地士氣。至於其他佈局,原本屬於國民黨不分區名單“立委”吳志揚與黃昭順,若按照原先協議,將會參選桃園市與高雄市。不過桃園、高雄兩地有“立委”陳學聖、陳宜民表態參選,藍軍將會派誰出征仍是未知數。

  吳敦義當選後的首要行程就是拜訪其他黨主席角逐者,昨天拜訪前北農總經理韓國瑜與前“立委”潘維剛,今天將訪副主席郝龍斌,至於黨主席洪秀柱與前首席副主席詹啟賢的拜會時間尚在洽談中。(台灣網 盧佳靜)

[責任編輯:盧佳靜]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