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陳水扁出席募款餐會執意上臺致詞 柯建銘攔也攔不住

2017年05月18日 23:56:24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5月18日訊 由臺灣地區前領導人陳水扁創辦的凱達格蘭基金會,19日晚將舉行募款餐會。目前正處保外就醫的陳水扁昨已表態出席,甚至要上臺致詞。此前關押陳水扁的臺中監獄最快18日才會確定批准與否,而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已為此再度奔走扁家,負責居中斡旋,希望扁比照去年模式。不過,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陳水扁堅持上臺致詞,不願再當“新娘”,拒絕待在酒店新娘房用視頻與支援者談話。

  凱達格蘭基金會明晚席開190桌募款,陳水扁兒子陳致中今表示,父親確定會出席,約在晚上7時到場,預計停留1小時。

  儘管陳致中言之鑿鑿,但圍繞陳水扁是否出席一事,綠營派系在臺面之下似有一番“角力暗戰”。島內“獨派”社團“臺灣北社社長”張葉森今召開記者會爆料,昨晚和陳水扁以LINE聯繫,扁未響應。隨後他接到陳水扁醫療小組成員陳昭姿電話,告知“柯建銘在扁家,柯建議扁在募款餐會視訊即可,勸扁不要北上”,扁因此心情沮喪。

  張葉森稱,後來柯建銘打電話給他,但沒多説,只允諾會再努力。張説,他有感受到柯建銘疑似受人拜託,赴扁家勸扁不要出席,但是銜誰之命,就不得而知。

  張葉森表示,去年陳水扁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在新娘房接見支援者,4月底他去見扁時,扁生氣地説,“哪有人這樣做新娘做了一年多,都不能光明正大見賓客”。

  對於張葉森説法,柯建銘指是“胡説八道”。柯稱,去年募款餐會他提出“包廂會客”折衷辦法才解決。今年協調了好幾天,搞得有點僵,黨內許多關心阿扁的“立委”都有點焦慮。因此他去高雄探扁,希望延續去年“包廂會面”方式,致辭就用視頻,但沒有阻止扁北上,也沒銜任何人之命去溝通。

  柯説,他問扁家,出席餐會有沒有申請?得知並未正式提出申請,只有在醫療計劃中提及“519”行程,因此勸陳致中,公然挑戰“法務部”的許可權不好,若直接跑去,大家下不了臺也不好。下午家屬也向中監提出正式申請了。

  不過,民進黨內對於陳水扁是否適合再公開參與活動,卻有不同看法。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就認為,蔡英文已經夠弱勢了,陳水扁不應該硬要北上參加餐會,讓她因為此事再受傷。

  對於陳水扁及支援者認為參加餐會、與老友見面,也算一種“治療”,林濁水錶示,“如果是那樣的話,更該治療一下現在很弱勢的蔡英文,至少不要再讓她雪上加霜了!”(台灣網 王思羽)

[責任編輯:王思羽]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