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臺專家稱臺軍人員不足:與其買武器不如穩定兩岸關係

2017年05月26日 08:17:50  來源:參考消息網
字號:    

  參考消息網5月17日報道 美媒稱,臺灣軍事問題專家説,臺灣軍隊人員嚴重不足,裝備再好也無濟於事。與此同時,輿論對美國賣給臺灣武器看法不一。

  據美國之音電臺網站5月16日報道,蔡英文上臺一週年前夕,臺灣各黨派、各類智庫、民調機構,近日紛紛舉行活動,發佈研究成果。“臺灣政策研究基金會”15日舉行記者會,討論臺當局防務安全問題。

  “臺灣政策研究基金會”內設的防務安全組召集人,前國民黨“立委”林鬱方重點談到臺灣軍隊人員不足,即所謂“戰力空洞化”問題。他説:“中少尉、下士,這些是軍隊最基層的幹部,目前嚴重不足。你這個軍隊怎麼經營?上校、中校、少將、中將、帶部隊的就是這些人。這些人都缺,缺額這樣嚴重,買再多的武器,有人教士兵使用這些武器嗎?現在最需要解決的是人員的問題,裝備還在其次。”

  報道稱,會上散發的新聞稿,以臺當局防務主管部門相關單位的數據為依據,列出了2016年和2017年兩年臺灣軍隊基層骨幹人員下降狀況。例如,2017年臺軍校級軍官的預算員額,比2016年少968人;2017年少校預算員額比2016年少829人。

  前國民黨“立委”帥化民分析了導致上述困境的多方面原因,其中包括預算、軍紀、待遇、管理、職業操守。他談到臺灣軍隊的結構改革時表示,“當前臺軍當務之急是什麼?基層幹部缺這麼多,未來全世界的作戰走向聯合作戰,你看誰還有海軍總部、空軍總部、陸軍總部?沒有!當年我曾提出,指揮層級要扁平化,(如今)養了五大司令部,沒有必要啊!而這方面不去裁?基層官兵卻沒有”。

  據臺灣軍事通訊社報道,為了招募新兵,臺灣防務主管部門採取了一些新措施,例如,放寬了某些募甄選標準,“輕微犯罪者”現在可以報考,不過“涉毒者”除外。

  報道稱,臺灣軍備目前有所提升,臺灣向美國採購的兩艘二手佩裏級護衛艦,“銘傳”艦和“逢甲”艦,歷經60天航程,近日抵達高雄。民進黨籍“立委”羅致政説:“艦種30多年,沒有錯,但是它的性能是有提升。也許相較于現在服役的臺灣軍艦來説,對於我們的反潛能力是有提升的作用。”

  不過,林鬱方和帥化民強調,臺灣軍隊人數不足問題亟待解決。另外,美國賣給臺灣武器,是出於美國國家利益,在商言商。尖端軍事裝備依靠美國靠不住,臺灣自造戰略也有很大局限,而保持與大陸穩定關係似乎才是上策。

  資料圖:林鬱方。(美國之音電臺網站)

下一頁:親民黨議員:兩岸軍力懸殊 臺灣沒必要浪費錢軍購

[責任編輯:齊昕]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