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國民黨主席選戰在即 46萬黨員確定具投票權

2017年05月17日 07:51:21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國民黨主席選戰在即 46萬黨員確定具投票權

國民黨主席選舉政見會。(圖片來源:臺灣《聯合報》)

  台灣網5月17日訊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國民黨主席選舉進入倒數階段,部分陣營互控對手為求勝選,引入“人頭黨員”(選舉時為支援特定候選人臨時入黨的黨員)。國民黨副祕書長兼組發會主委張雅屏昨(16日)強調,本屆新徵與恢復黨籍之黨員,審查流程均依規定辦理。經過嚴格把關,今年1月1日至1月20日申請入黨者,審核後共剔除3113人,現在46萬具投票權的黨員,“不認為有其他質疑的空間”。

  嚴格把關剔除3113人

  張雅屏指出,新徵與恢復黨籍作業是依“中國國民黨徵求新黨員辦法”處理,申請入黨出現重大新聞或檢舉事件,中央黨部均立即要求地方黨部項目審查,不合格者即予剔除。例如所謂“黑道入黨”事件,中央黨部獲得訊息後,旋即要求臺北市黨部立即處置,並剔除不合格黨員。

  張雅屏説,據統計,今年1月1日到20日有大量入黨狀況,佔整體新黨員比例82.45%,有些縣市超過9成,前5名為屏東縣、花蓮縣、彰化縣、南投縣和雲林縣。這些新入黨成員,有很多是單一介紹人,確實産生特殊樣態,引起外界疑慮。國民黨組發會也曾提議,凡6人以上設于同一通訊地址者,全數剔除,但在中常會被否決。

  6陣營協調審核標準

  經過協調,各陣營最後同意各抽樣250通電話。組發會也另組項目小組,針對同一電話與地址“顯有疑慮”的態樣進行抽查,只要不知道有入黨的情事就會遭到剔除。在沒有公權力之下,無法一一詢問為何入黨。

  張雅屏説,各級黨部查核工作無不竭盡所能、克盡職責,但在有限人力資源下,“恐仍有疏漏之處”。不過他説,現在46萬具投票權的黨員,在遵守國民黨相關制度、認同黨章狀況下,“不認為有其他質疑的空間”。

  洪:有人護航砍人減少

  對於恐造成選舉無效的質疑,張雅屏表示,這次大量入黨情形確實讓人有疑慮,但依國民黨制度、法規和共識下,“在這次選舉結果上應無疑慮”。

  面對包括吳、郝、詹都把“人頭黨員”問題歸咎黨中央,黨主席洪秀柱透過新聞稿表示,曾要求以最嚴格的標準來審查大量刪除異常入黨黨員,但該項決定卻在中常會遭到部分中常委的帶頭下否決。基於對中常會的尊重,最後接受由6組候選人的協調會處理的提議。

  洪營強調,在協調會議中也是極力主張從嚴審查。但最後卻仍因為某些陣營極力護航,會議無法獲得共識,才會讓刪除人數大幅下降。(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