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臺灣少數民族批蔡當局不公義 誓言抗爭到底死不退縮

2017年04月25日 16:18:12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灣少數民族批蔡當局不公義 揚言抗爭到底誓死不退  

少數民族團體揚言將在凱道長期抗爭,誓死不退縮。(圖片取自網路)

  台灣網4月25日訊 據香港中評社報道,臺北市警察局25日下達通牒,今天(25日)拆除少數民族在蔡英文辦公室前凱達格蘭大道擺放的部落祈願石堆與野百合裝置藝術。10多名少數民族人士與東華大學民族發展研究所教授施正鋒25日上午在凱道前,升起柴火與狼煙,向祖靈控訴蔡英文當局欺負少數民族,少數民族將在凱道長期抗爭,誓死不退縮。

  據報道,少數民族團體不滿蔡當局公告的少數民族“土地或部落範圍土地劃設辦法”草案,因而至凱道露宿搭帳篷抗議,至今已逾62天。凱道上擺滿了從臺灣各地部落送來的彩繪石頭堆與野百合花,佔據凱道八個車道之中的一個車道。為此,臺北市警方接連開出七張罰單,理由是阻礙交通,妨礙人車通行。

  少數民族團體25日上午以木柴堆棧,升起狼煙火苗。一旁的警方則嚴陣以待,擔心火勢擴大。少數民族馬躍比吼、施正鋒等人發言抨擊説,“我們在這裡紮營抗議第62天了,蔡英文在哪?蔡英文的少數民族傳統領域政策是不公義的政策,多位民進黨籍的少數民族‘立委’也聽不到少數民族的聲音。”他們表示,在這裡搭帳篷就是要來抗議。臺灣360萬公頃土地,竟容不下少數民族在凱道上表達抗議嗎?為什麼少數民族的努力在蔡英文的眼裏都是垃圾?(台灣網 盧佳靜)

[責任編輯:盧佳靜]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