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國民黨痛斥"終審法官"改蔡英文任命:臺灣走向"帝制"

2017年04月25日 13:58:34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國民黨痛斥"終審法官"改蔡英文任命:臺灣走向"帝制"

  "最高法院法官"將政治任命,國民黨"立委"今天表示,這根本就是政治干預"司法"。(圖片來源:臺灣《聯合報》)

  台灣網4月25日訊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臺灣“司法改革”分組會議昨天(24日)決議,“最高法院”及“最高行政法院”的“法官”將從現行94人大幅縮減為21人,且採“政治任命”,由“司法院長”提名、“遴選委員會”篩選後交蔡英文任命。“終審法院法官”將與“大法官”同樣享有特任官地位,且沒有任期。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表示,這令人感到驚悚,“這不叫政治干預‘司法’,什麼才是政治干預‘司法’?”臺灣根本變成“皇帝制”了。

  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批評,“司改會”如此表現,可以解散了。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説,他感到非常驚駭,呼籲蔡英文“放手吧”,不要把手伸進“司法”,審查個案的“終審法官”居然可以政治任命,這根本就是干預“司法”。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説,蔡英文行政、“立法”一把抓,“監察院”、“考試院”、“大法官”全面綠化,現在手也要伸進“司法”,“終審法官”還是蔡英文指派,權力更大。“司法”有“皇后的貞操”(意指不容懷疑)之稱,民進黨執政後連“皇后的貞操”都要奪走,臺灣變成這樣已經不是民主之地,根本就是“皇帝制”了,“司改會”是現代版的“籌安會”(民國初年的政治團體,公開支援袁世凱恢復帝制)。

  國民黨“立委”吳志揚説,看到相關新聞,學法律的人都嚇死了,若未來遇到跟蔡英文相關的案件,會不會揣摩蔡英文想法?這樣的“司法”能讓誰相信?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説,若“最高法院”的“法官”可以政治任命,就是宣告政治勢力可以介入“司法”審查,“這樣的‘司法’能相信嗎?”他説,“司法”是正義的最後一道防線,蔡英文還是法學博士,現在連最後一道防線都要推倒、放棄,“是何居心?”(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