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世大運能否揮"國旗"? 臺"教育部長":賽場內不可以

2017年04月25日 08:25:42  來源:環球網
字號:    

  蔡清華

  臺北世界大學生運動會(世大運)即將舉行,對於民眾是否可以舉“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入場,臺灣“教育部”副部長蔡清華24日表示,“依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規定,賽場內不可有‘國旗’,但周邊可以”。

  據臺灣“中央社”4月24日報道,國民黨籍“立委”蔣乃辛24日上午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上詢問,“臺灣是世大運主辦單位,可不可以帶‘國旗’進場?”“主辦單位不能有‘國旗’嗎?該挂還是要挂”。

  對此,“教育部”副部長蔡清華回應稱,“國際奧會規定,賽場內不可帶‘國旗’進場,要遵守奧會規章,但周邊可以”。

  本月稍早時候,臺“體育署長”林德福在“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備詢,被問到世大運舉行時,觀眾席是否能帶“國旗”進場,林德福則回應稱“國旗可以”。

  據臺灣聯合新聞網此前報道,依照奧委會規定,一般國際綜合性運動賽會會在票券上註明“禁止攜帶與賽會不相關之旗幟”等警語,臺灣此前都是以“中華臺北”為名稱,並以“中華臺北奧委會”的會旗為旗幟,“因此‘國旗’被歸類為‘不相關之旗幟’,禁止被攜帶進場”。

  對於馬上即將舉行的世大運,臺民眾可否攜“國旗”一事,中國社科院臺灣研究所研究員王建民此前接受《環球時報》採訪時表示,無論在哪舉行國際體育賽事,無論是不是民眾自發,都應按奧運會規定,賽場只能出現臺北奧運會會旗。臺當局不斷試圖讓國際體育賽事中出現所謂“國旗”,是想以這種方式突破國際社會的一個中國框架。

  王建民還表示,如果臺灣允許民眾帶“國旗”進入賽場,大陸方面肯定抗議,停止參加相關賽事。國際奧會也會提出警告,並採取不同程度的懲罰措施,包括罰款、禁止臺灣舉辦國際賽事以及取消其參加國際賽事的資格等。

[責任編輯:齊昕]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