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臺灣新聞晚播報:蔡當局遭批“小鼻子小眼睛”

2017年04月18日 15:18:4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點擊收聽《臺灣新聞晚播報》→

  關注臺海動態,掌握新鮮資訊!台灣網的聽眾朋友們,大家好,今天是2017年4月18日,歡迎收聽今天的《臺灣新聞晚播報》!

  臺當局所謂“年金改革相關議案”19日將在民意機構進行審查,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18日發出動員令,號召群眾穿著黑衣“夜宿圍城”。估計參與人數近3千人,且不排除長期抗爭。臺北市警局則在民意機構、蔡英文辦公室等機關周邊架設嚴密的蛇龍和拒馬。此舉不僅影響附近車流和商家生意,有上學的學生路過時抱怨感覺像在走迷宮。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痛批街頭起家的蔡當局“小鼻子小眼睛”。

  臺灣前瞻基礎建設軌道建設公聽會17日在民意機構舉行,為搶預算臺灣主要縣市長除臺北、臺南市長未到外,全部出席。出席的縣市長場內交鋒,呈現南北兩樣情:高雄市長陳菊、臺中市長林佳龍,要當局勿再重北輕中南;屬大臺北生活圈的新北、桃園、基隆,則希望當局考量生活圈的共榮。

  臺當局行政機構在2009年9月核定南鐵地下化,抗議民眾組成自救會。2013年臺南市長賴清德稱鐵路沒要東移,17日副市長張政源也在公聽會上稱沒東移問題。而事實上,臺南地鐵線路一直在東移,影響沿線民眾生活。臺灣鳳凰花護民主市政監督聯盟認為,公然説謊的臺南市正副市長,是臺南最大的詐騙集團。

  國民黨主席選舉17日開始登記,候選人之一的前民代潘維剛當日上午搶頭香,並繳交多達10萬份聯署書,超過外界預期。據了解,目前6位候選人的聯署書總額已達到64萬,遠超過國民黨有投票權黨員44萬多人,超額近20萬,未來交叉比對稽核,都將是無效聯署書。國民黨主席洪秀柱17日也發表聲明,對超額聯署造成黨工無法短時間內有效稽核,表達擔憂。

  位於臺南烏山頭水庫的八田與一銅像,16日遭人“斷頭”,引發議論。事隔一天,前臺北市議員李承龍在臉譜網(Facebook)上承認破壞銅像,並在17日中午到臺北市中正一分局錄製筆錄。面對外界詢問斬首動機,李承龍回應“該做的事情就去做”。前國民黨民代邱毅大讚李承龍“像個中國人,敢做敢為”。

  臺媒發表文章認為,八田與一銅像遭砍頭,與其説是對“去蔣化”、“去中國化”勢力的反撲,更貼切的講法應是對蔡英文當局執政沉迷于製造族群對立的警示。文章更告誡臺當局勿“玩火自焚”,廉價的轉型正義換來社會的分裂,這絕非將“愛臺灣”當成神主牌的政黨該有的格局與擔當。

  以上就是今天《臺灣新聞晚播報》的全部內容,謝謝收聽!

[責任編輯:吳曉寒]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