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臺灣新聞晚播報:主席選舉參選人談國民黨兩岸路線

2017年04月11日 15:42:33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點擊收聽《臺灣新聞晚播報》→

  關注臺海動態,掌握新鮮資訊!台灣網的聽眾朋友們,大家好,今天是2017年4月11日,歡迎收聽今天的《臺灣新聞晚播報》!

  國民黨黨團10日邀請國民黨主席擬參選人向黨籍民代説明政見,惟黨主席洪秀柱未出席。國民黨民代盼將來的黨主席能説清楚未來路線,特別詢問在場5人對未來國民黨兩岸路線的看法,郝、吳、韓、詹、潘皆表態認同“九二共識”。

  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10日表示,國民黨兩岸政策立場就是通過“和平政綱”對抗民進黨“臺獨黨綱”,兩岸共同追求未來的統一。她強調,兩岸不分離、不分裂,我們不搞“臺獨”,就是一個中國。至於統一方式,必須經過和平交流累積更多對話與認識,才能處理兩岸分隔六十年的隔閡。

  國民黨主席選戰帶熱2020年臺灣地區領導人選舉話題。針對國民黨方面佈局,坊間有傳聞指出,地方有人提出“郭吳配”,即郭臺銘和吳郭義搭配參選。國民黨主席洪秀柱10日下午對此回應,她聽到這種説法覺得有趣,但要推出人選時也要尊重當事人是否有意願。她説社會形象優良,有勝選的人選,國民黨都會想盡辦法請對方出馬,但最重要的是當事人的意願。

  臺當局行政機構日前公佈前瞻基礎計劃細項,綠營執政縣市紛紛獲得大禮,但卻獨缺臺北市。對此,柯文哲10日受訪時表示,行政機構前瞻計劃的最終核定報告還沒有出來,“看最後核定結果再講,不過過程中會儘量爭取”。他更指出,有些縣市首長,蔡英文都還沒宣佈就自己跳出來宣佈,讓他覺得很奇怪,“比較正確的説法是,他們比較有內線消息。”

  臺灣無黨聯盟民代高金素梅10日在民意機構質詢表示,臺灣校園染毒與毒品氾濫問題越來越“興盛”。但教育部門拿到近145億元新台幣預算,為何沒有把經費用來推動校園反毒?高金素梅抨擊,蔡當局從上到下的校園反毒工作都是在打假球。蔡現在正在推動8800億元新台幣前瞻計劃建設,前瞻計劃建設的是硬體建設,但看不到相關經費是被用來執行系統性的反毒工作。痛批蔡英文的反毒宣言只是美麗的謊言。

  前臺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前臺北101大樓董事胡定吾,控告島內廣播節目主持人周玉蔻加重誹謗案今日宣判。去年該案庭審階段,馬英九曾親自出庭痛斥周玉蔻“口沒遮攔、恣意污衊、從不查證、毫無責任”。據臺媒報道,經臺灣地區的“高等法院”審理後,11日判處周玉蔻拘役50日、可易科罰金定案。

  以上就是今天《臺灣新聞晚播報》的全部內容,謝謝收聽!

[責任編輯:吳曉寒]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