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臺媒:大陸航母走穩定路線 三年內可形成戰力

2017年04月13日 08:49:21  來源:環球網
字號:    

  環球網軍事4月13日報道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4月12日報道,解放軍對擁有世界排名前三的遠端核打擊武力並不滿足,擁有建構如美軍全通式甲板具核動力的航母才是終極目標。

  現有的遼寧艦屬傳統動力,航程和負載力都因為受制于原始設計而有所限制。嚴格來説,除了外觀,遼寧艦是艘全新的艦艇,動力、雷達、艦載機都是大陸自行生産。讓外界驚訝的是,原本是一艘報廢艦卻在很短的時間內“起死回生”,成為有戰力的主力艦艇,而且有能力對週遭國家形成壓力。

  報道稱,第二艘001A還是以遼寧艦為設計範本,並沒走出解放軍自己的航母風格。只能解釋為解放軍通過操作遼寧艦的經驗,先走更穩定的路子,起碼讓兩艘航母維持穩定的戰力。在第三艘之後,再走美式風格,以全通式甲板、10萬噸排水量、可容納至少70架戰機及核動力的設計,作為真正的主力。

  報道稱,解放軍未來將擁有兩艘遼寧艦級航母,至少再造三艘航母,而且已在多個造船廠同時開工,這些航母很有可能在未來三年內形成戰力。

下一頁:中國首艘國産航母如何命名? 網友首推“臺灣號”

[責任編輯:齊昕]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