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見過拿膠帶粘導彈的嗎?跟著臺灣海軍真能開眼界!

2017年03月13日 09:41:22  來源:環球時報-環球網
字號:    

  標準二導彈發射架(示意圖)

  臺灣媒體12日爆出一條讓人驚掉下巴的新聞:海軍戰鬥系統工廠蘇澳維修站邱姓庫長日前作業時,不慎碰撞一枚標準二型導彈,導致陶瓷護罩出現裂痕,當時領班林姓士官長隱匿未上報,還以膠帶捆綁,單位到今年1月9日執行吊彈作業開箱時才發現護罩損害。

  據臺灣聯合新聞網介紹,被曝光的“標準-2”型導彈的型號為RIM-66K,是目前臺灣海軍射程最遠、威力最強的防空武器,配屬於4艘“基德”級驅逐艦上,每枚單價約為140萬美元。

  導彈為什麼這麼“脆弱”?臺灣媒體報道稱,美方技令要求飛彈儲存必須要定期更換乾燥包,但蘇澳維修站疑似未依規定定期更換,因此在潮濕環境下,導彈稍微一碰撞可能就容易造成損傷。島內《軍情與航空》網站主編施孝瑋稱,臺灣環境濕度高,相對美國環境在武器儲存與維修上本來就較為嚴峻。陶瓷材質一般來説放著並不會有照片那樣的大面積裂痕,有可能原本儲存方式就未按照美方技令要求,加上搬運不當造成損害。

  其實,導彈的“脆弱”不是重點,重點是隱匿消息和貼膠帶。獨家披露這一秘聞的媒體認為這是“誇張片”——海軍標二導彈裂痕,官兵隱匿竟用膠帶黏貼。

  島內網民的反應是這樣的:

  Yep Ze King :槍管斷掉 用電焊黏 砂輪機磨...裝簡零缺失

  朱耿毅:裝甲車少了機槍可以將掃把噴黑暫時充當

  Louis Liu:氣死 用保鮮膜是不會嗎?

  Henry Wang:連一罐鐵樂士噴漆的錢都不願花,這下子付出的代價要比噴漆的錢更大了!

  沈國志:古有北洋艦隊的大炮晾衣 ,今有臺灣海軍的膠帶飛彈 ,如此相互輝映 ,而且青出於藍而勝於藍 ,厲害厲害 佩服佩服 。

  也有網民這樣評論:

  YU Chen Syu:不就是個護蓋又不是本體,這麼喜歡唱衰自己 美國會説要買護蓋就要連飛彈一起買還要買一批才賣,與其被敲盤子不如將就點,等打靶再優先拿去射掉就好了,與其被罵浪費公帑還不如裝窮還比較好觀感,畢竟一顆要幾千萬的東西而且還有使用期限,且大部分炮彈都接近期限了,我是覺得別再浪費錢被敲盤子了,導彈這種東西自製就好了!標2還沒雄3或天弓3好用,還要受美帝的種種限制。

  臺灣海軍司令部則回應稱,海軍戰鬥系統工廠蘇澳維修站在1月執行標準二型導彈上彈作業時,檢查發現彈頭段鼻椎罩有裂痕,初步分析非外力造成,經先行包覆維持現狀,相關組段可更換後繼續運用。海軍各型導彈均依技令執行相關維保及檢查作業,並具修護能量,以確保戰力無虞。軍方官員説,以前也曾經發生過有官兵不小心碰撞到導彈導致外觀損傷,也曾有過導彈放久了外殼裂開的情況。因為標準二型導彈並非臺灣自製,後續應該請專業單位、甚至送回美方鑒定,才能知道真正損傷的原因。

  對臺軍來説,“膠帶門”可能也是小意思,比如臺灣的航母殺手“雄風”導彈去年就陷入“誤射風波”,朝著大陸方向打過來,卻擊沉一艘臺灣漁船,船長喪命。一些人稱:如果導彈真打到大陸,臺灣可能就被解放了。【環球時報-環球網報道 記者 劉揚】

下一頁:臺將領叫囂可摧毀遼寧艦遭嗆“寶貝將領別鬧笑話”

[責任編輯:齊昕]

相關內容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