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臺灣新聞晚播報:維護兩蔣陵寢浪費錢?(音頻)

2017年04月05日 16:25:41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點擊收聽《臺灣新聞晚播報》→

  關注臺海動態,掌握新鮮資訊!台灣網的聽眾朋友們,大家好,今天是2017年4月5日,歡迎收聽今天的《臺灣新聞晚播報》!

  蔣介石、蔣經國過世後暫厝桃園慈湖與大溪陵寢,臺當局防務部門負責維護管理兩蔣陵寢。據臺媒報道,民進黨民代蔡適應得知,臺當局每年為兩蔣陵寢編列維護費用總計約4200萬元新台幣後,稱兩蔣移靈一事拖下去只是無止盡浪費預算。此言論遭“反蔡英文聯盟”痛批,蔡英文執政光整修官邸花了1億多新台幣,座車又多花了4000多萬新台幣,怎沒聽民進黨民代説什麼?網友也大罵,“有錢整修官邸,沒錢照顧退休人民,無恥。”

  蔣介石于1975年4月5日逝世,為紀念他逝世42週年,前臺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今天前往慈湖謁靈,過程莊嚴肅穆。稍後,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偕中常委與大批支援者也前往慈湖陵寢紀念蔣介石逝世42週年。被問到綠營提出廢除兩蔣園區的聲音時,洪秀柱表示,“民進黨想做什麼,大家心中都很了然”,民進黨無視於人民的感情,希望與大陸切割,對於臺灣未來是好是壞,要好好深思。

  國民黨主席6位擬參選人今明兩天開始辦理領表,即日起聯署到4月15日。根據國民黨最新公佈,截至3月31日具投票權黨員數為45萬1510人,以3%聯署門檻估算,約需繳交1萬3545份合格聯署書才能成為候選人。這次選舉參選者眾,在分散得票的情況下,可能進入二輪投票,投票時間可能在6月初。

  臺灣實行“一例一休”後,各行各業幾乎無一倖免,清潔隊也受波及。有民眾抱怨,遇到連續假期時,街道明顯比較臟亂差,臺北、新北、桃園、臺中、高雄、臺南等所謂臺灣六大都市環保主管部門雖採取各種措施因應,力求環境清潔不打折,卻仍難擋民怨。

  臺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在臉譜網上聲稱,今年1月新南向18地赴臺觀光人次,是過去4年同月成長幅度最高。對此,島內旅遊業潑冷水,稱臺當局觀光主管部門統計今年1月赴臺旅客總數較去年減少4萬多人,2月更大減14萬人次,蔡英文只看喜不看憂。且旅遊業者預估3、4月赴臺大陸游客已經是今年“最高峰”,接下來“只下不上”,今年會“越來越辛苦”,呼籲臺當局不要狂吹牛。

  以上就是今天《臺灣新聞晚播報》的全部內容,謝謝收聽!

[責任編輯:吳曉寒]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