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臺前高官:臺灣向美國軍購被剝兩層皮 磕頭也沒用

2017年03月31日 10:37:06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當局前“行政院長”、馬英九任內“閣揆”唐飛。(網路圖)

  台灣網3月31日訊 曾在陳水扁執政時期擔任臺當局“行政院長”的唐飛,日前在臺北晶華酒店摔傷,進行左肩手術後,昨首度公開露面。對於蔡英文當局砸錢搞所謂“國機國造、潛艦國造”政策,唐飛表示臺灣屬於弱勢,凡事要慎思,花大錢做出來的飛機能比得上“假想敵”的飛機?而就算向美國軍購,也是被剝兩層皮。更何況每當臺灣的“國防”科技研發到一定程度時,美國才願賣武器給臺灣,“前面時間,你磕頭也沒有用,美國就是不賣武器給臺灣”。

  臺灣“中時電子報”援引中評網報道指出,從軍50多年,擔任過臺軍參謀總長、防務部門負責人的唐飛30日出席活動時,針對臺當局力推所謂“國防工業”自主政策,唐飛提示,越是身為弱勢越要慎思,做任何事情要多想一點,不要泛政治化去思考。

  他強調,應該考慮財力、物力、人力,要如何面對“假想敵”;如果你投入好多錢,做出來的飛機是不是比得上“假想敵”的飛機?

  那如果向美國買軍備呢?唐飛表示,即便美國對臺軍售,臺灣也是要被剝兩層皮。況且每當臺灣的“國防”科技研發到一定程度時,美國才願賣武器給臺灣。像當初美國不賣F16戰機給臺灣,等到臺灣造出IDF戰機,美國人才宣佈要賣F16給臺灣。“前面時間,你磕頭也沒有用,美國就是不賣武器給臺灣”。

  29日舉行的國臺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針對蔡英文近期砸鉅資啟動臺軍潛艇自造,並聲言對臺軍售是臺海穩定重要“支柱”,希望和美國建立升級版策略夥伴關係云云,新聞發言人馬曉光指出,隨著兩岸綜合實力差距的越拉越大,臺灣當局如果企圖通過向外國購買武器,發展進攻性的武器,以至於提出一些虛張聲勢的所謂軍事戰略來為自己的錯誤政治路線保駕護航,這是沒有出路的。和大陸搞軍備競賽,只能損害臺灣同胞的福祉和利益。(台灣網 王思羽)

[責任編輯:王思羽]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