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臺退休警消堵蔡英文車隊 高喊蔡英文“該不該殺”

2017年03月29日 15:29:05  來源:海外網
字號:    

photoCA0RBC0V.jpg

  為了反對蔡當局年金改革,臺灣退休警消29日上午到大直忠烈祠向蔡英文抗議。(圖片來源:臺灣聯合新聞網)

  海外網3月29日電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為了抗議臺當局年金改革違法,臺灣警消聯盟29日上午聚集到大直忠烈祠春祭現場,向蔡英文抗議。新北市退警協會理事長林國春受訪表示,大家一起砍退休金,蔡英文“自己養尊處優”,並稱“拿我們薪水養她有無道理,該不該殺?這在過去早就砍頭了。”

  據報道,數百名臺灣退休警消9時在忠烈祠外聚集,蔡英文車隊約10時抵達,眾人下跪大喊“蔡小姐”,高舉“執政無能”、“全民遭殃”標語,隨後吶喊“蔡英文下臺”。蔡英文約10時10分離去,眾人再喊口號,但車隊未停留,抗議者現場撕毀陳情書。

  為了維護安全,除安保人員,中山分局出動百餘名警力,在蛇籠兩邊出現“學長杠學弟”畫面,抗議者對警方喊話“今天的我們就是明天的你”。臺灣警消聯盟發出聲明指出,此次遍地開花是被逼上街頭,對亂改的蔡英文當局抗議,而非針對夾縫中生存的警察。

  臺灣警消聯盟表示,臺當局不能對軍警公教勞違背信賴保護原則,不能黑箱作業,欺騙民眾亂改退休金,不能溯及既往破壞制度。聯盟要求,臺當局不能閃避對各退撫基金的虧損責任,基金運用透明公開,並健全財務。

  聯盟呼籲,臺當局應致力於經濟發展,提升人民福利,而非縮減人民所得,臺當局不能製造仇恨對立,撕裂人民情感。

  新北市退警協會理事長林國春受訪表示,警消人員平均壽命62歲,外勤工作頂多做到50歲,若規定65歲才能領退休金,很多人延後退休,體力負擔大,可能還領不到,叫大家情何以堪?各縣市警消人員都因不滿而站出來抗議。

  “請各界不要污名化警消。”林國春説,蔡當局不顧他們的訴求,他們的抗議將如影隨形。臺“內政部長”下午原本要召見他們,但他們拒絕了,因為意見和心情不是沒有表達過。

  下午退休警消兵分六路,將分別前往蔡英文官邸、臺“行政院”、“監察院”、“立法院”、“考試院”和“內政部”抗議,最後將在蔡英文官邸集結,軍公教團體也加入抗議行列。此外,青年勞團下午在“立院”抗議青年勞動議題,臺灣少數民族團體也在凱道陳情前瞻基礎建設的少數民族預算過少。

[責任編輯:齊昕]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