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醜化軍公教文宣遭批階級鬥爭 臺灣教育部門低頭認錯

2017年03月28日 07:44:45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軍公教抗議

   醜化軍公教文宣遭批階級鬥爭,臺灣教育部門低頭認錯。(圖片來源:東森新聞)

  台灣網3月28日訊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國民黨“立委”柯志恩等人27日下午針對醜化軍公教的“不公義年金一定要改”文宣,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對“教育部”提出譴責案。不過,在“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願內部行政檢討後,全案並未處理。

  “行政院新聞傳播處”請“教育部”協助推廣“不公義年金一定要改”政策,“教育部”日前向各校發出公文。不過“行政院長”林全24日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政策倡導正面説明較好,負面説明會造成社會更多爭議,不是好的政策説明方式。昨天“教育部”表示,已發文要求各校撤下。

  包括國民黨“立委”柯志恩、蔣乃辛與陳學聖質詢潘文忠時,都提到相關問題。3人在詢答結束後,共同對“教育部”提出譴責案,認為蔡當局赤裸裸以政治黑手伸入校園,操作年金改革已到無所不用其極的地步。民進黨一面要求“轉型正義”,卻又在校園搞政治鬥爭,“教育部”竟然還配合演出,製造教師、家長、學生三方對立的教學環境。

  譴責案指出,“教育部”函轉公文行為,顯然是甘願淪為政治打手,完全違背民進黨在野時要求政治退出校園的長期訴求,違反教育中立,應給予最嚴厲的譴責。

  蔣乃辛説,雖然本案國民黨表決一定會輸,但一定要將這個問題提出來,因為這涉及到教育核心價值。他説,接獲很多家長與教師反映,整件事非常粗糙,“教育部”與“行政院”都應該要檢討。(台灣網 高旭)

[責任編輯:高旭]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