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島內民調:認為兩岸關係變差者多表示臺當局責任大

2017年03月28日 10:03:11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受訪的臺灣民眾認為蔡英文比前任馬英九,在兩岸關係的表現上變差的比例高達51.2%,認為變好的只有3.7%。(臺媒圖)

  台灣網3月28日訊 中國國民黨昨天(27日)召開記者會指出,臺當局領導人蔡英文施政滿意度目前僅有25.7%,不滿意度高達61.5%,有近三分之二的臺灣民眾不滿意蔡英文“荒腔走板”施政表現。也是在昨天,島內綠營電子刊物也公佈民調並刊文指出,在蔡英文執政信任度與滿意度持續下滑情況下,受訪的臺灣民眾認為蔡英文比前任馬英九,在兩岸關係的表現上變差的比例高達51.2%,認為變好的只有3.7%。在此情況下,民調追問認為兩岸關係變差者:該由誰負起較大責任?結果則呈現出臺灣當局49.1%、大陸方面24.6%的對比。

  該刊物指出,民調也針對美國政府的一中政策進行調查。結果顯示,能夠接受者佔61.3%,不接受者僅24.6%。顯然,臺灣多數民眾都傾向支援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

  刊物文章還談到,比較讓人感到“吊詭”的是,該民調結果同時也顯示,若美國要協助臺灣增加“自信”和“實力”,受訪民眾在可復選的情況下,認為對臺灣比較有幫助或是應該最優先的項目,依序是協助臺灣地區加入國際組織(44.1%);加強與臺灣的經貿關係(35.2%)。至於協助臺灣推動防務産業、出售武器給臺灣兩選項,僅分別佔比5.9%與4.2%。顯示臺灣多數民眾仍希望臺灣問題和平解決。(台灣網 王思羽)

[責任編輯:王思羽]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