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臺軍"最有戰力"部隊每年助採洋蔥 花費上千萬新台幣

2017年03月20日 09:16:00  來源:環球網
字號:    

  臺海軍陸戰隊(示意圖)  

  臺軍“最有戰力”的海軍陸戰隊,每年3到4月都會投入人力協助農民采收洋蔥,據臺“東森新聞雲”19日報道,今年將在3月20日開始,預計投入200兵力、為期40天。臺“國防部”表示,光是薪資的發放就高達上千萬新台幣,正在考慮明年起取消所有的助割任務。

  據島內綠媒報道,由於臺軍在三軍聯訓基地的演習範圍涵蓋屏東縣車城鄉、恒春鎮和枋山鄉三個出産洋蔥的鄉鎮,當年在“民敬軍,軍助民”的美德下,由海軍陸戰隊派兵協助這三個鄉鎮采收洋蔥,至今已持續20多年。每年3至4月的洋蔥采收期,派兵助收已成為臺軍的“睦鄰”工作,在2011年時,陸戰隊還派遣過兵力600人協助洋蔥采收,采收總面積計約574公頃。

  臺“國防部”官員私下表示,去年臺軍在三軍聯訓基地進行演訓,常遭附近民眾抗議,因此在地方農會及民意代表積極運作下,以“敦親睦鄰”名義派兵助收洋蔥。“國防部”為避免今年的演訓再遭抗議,因此才勉為派出兵力,協助這三個鄉鎮收洋蔥。

  但官員強調,目前“國防部”的兵源均是志願役士兵,光是最基層的二等兵,薪水就有33625新台幣,如果加上戰鬥加給5000新台幣,就高達3.8萬多新台幣,若派出200名兵力,且長達40天,全部費用就高達千萬以上。此外,其他民眾是否同意派兵去幫特定鄉鎮收割,“國防部”也必須注意,因此已在研究取消助割洋蔥。

[責任編輯:齊昕]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