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臺高官遭警員臨檢拒絕配合 網友酸:有民進黨證了不起

2017年03月20日 09:09:1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官員遭警員臨檢拒絕配合 網友酸:有民進黨證了不起

  臺官員遭警員臨檢拒絕配合,網友酸:有民進黨證了不起(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3月20日訊 民進黨當局上臺後,島內“綠色恐怖”抬頭,綠營人士紛紛炒作“保防法”、“反滲透法”等危害民眾自由權益的法案。綠營官員在臺面上高呼嚴查、嚴管,不過,當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時,卻變成了另外一副嘴臉。19日,民進黨當局“客家委員會主委”李永得前往住家附近便利商店時,遭警員臨檢盤查,要求出示身份證。李對此大為憤怒,怒批警方做法不合理,簡直比戒嚴還恐怖。該事件引發臺灣輿論熱議,網友紛紛留言諷刺,有了一張民進黨證,真是好大官威!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李永得受訪時説,昨天下午3時左右,運動結束後,他穿著運動衣、拖鞋,一身輕便的要到臺北轉運站住家附近的便利商店買運動飲料。當時有4、5名保安大隊警員在門口。其中1名警員主動攔檢,要求李永得出示證件。李説,起初覺得莫名其妙,並反問警方為何要攔檢他。雙方僵持不下,質疑警方“執法有問題”。李永得稱,他不是走在什麼敏感地區,僅是在光天化日下的便利商店,竟遭遇這種事情。他強調,他什麼也沒做,就只是運動完要去買個飲料;他家就住附近,只是出門買飲料怎麼會帶證件,“難道我看起來像‘共諜’還是‘恐怖分子’嗎?”

  臺北警保安大隊澄清,昨係依法執行“車站安全維護工作”,在該處巡邏盤查。警員依經驗法則,隨機請“可疑”民眾出示證件盤問。李永得穿著脫鞋、友人提紙袋,並瞄了警員幾眼,警員認為可疑,依警職法規定上前盤查。李與友人拒絕配合,並質疑警方“違憲”、侵害人權。過程中,警方排除兩人有可疑之處,最後沒看證件即讓兩人離開。

  警方對此表示,過去在轉運站查獲數百起刑事案件,包括販毒、詐欺車手與通緝犯等,去年就有通緝犯在該處拔槍與警方對峙,是治安熱點。當時不知李的“主委”身份,盤查係治安考量,跟“恐怖分子”無關。

  雖然警方認為警員執勤並無不當,但臺北警局長邱豐光昨晚指示督察室,就警員有無違反規定,詳加調查從嚴究責,以維人權。警員恐被處分,也引來警界不平之聲,認為“小蝦米惹到大鯨魚”,真倒楣。

  網友紛紛酸説:“戒嚴的話,你應該沒辦法上網廢話了。”“壞人看臉就看得出來?不盤查誰知道你是什麼人,有多少通緝犯不就是這樣抓到的,也許你當下在別人看起來就是可疑,配合不就沒事了,真的是標準的官僚心態,除非警察的態度或行為有偏差,不然有啥好抱怨的。”“查個身份有必要放屁?! (現在執政的不是你家的嗎?!) ”“那就報身份證就好啊,跟警察吵的時間都報完查完了,邏輯死了。”“現在是蔡英文在執政啊!別又説這是馬當局的錯喔!”

  還有人扯到李永得的“立委”老婆邱議瑩,“小英,你看看你説要‘謙卑謙卑再謙卑’,他x的就是有白目的要‘自大自大再自大’,怎麼樣,老子仗著有民進黨證,老婆又是民進黨籍的‘立委’,臺北市的警察敢查我試看看!明天就叫你們分局長到‘立法院’內罰站。”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李明賢反諷民進黨和李永得説,是哪個政黨説要立“保防法”、“反滲透法”?到時候不只在超商被臨檢,恐怕在家裏睡覺都會被抓走,這才是真正的新戒嚴。(台灣網 高旭)

  臺官員遭警員臨檢拒絕配合 網友酸:有民進黨證了不起

  臺官員遭警員臨檢拒絕配合,網友酸:有民進黨證了不起(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責任編輯:高旭]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