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臺軍基層年輕軍官嚴重缺員 戰車營12個排長都懸缺

2017年03月13日 13:35:5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3月13日電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臺軍近年人力狀況頻拉警報,臺當局防務部門先前也承認,目前缺員最嚴重的是基層年輕軍官。官員透露,臺灣陸軍蘭陽指揮部戰車營的3個戰車連,共有12個戰車排,最近曾發生根本沒有少尉排長,必須以排附(資深士官擔任的副排長)兼任的窘境。

臺軍近年基層軍官嚴重缺員,軍校與專業軍官班招考,都不敷所需。(臺灣《聯合報》資料照片/程嘉文 攝)

  臺軍近年基層軍官嚴重缺員,軍校與專業軍官班招考,都不敷所需。(臺灣《聯合報》資料照片/程嘉文 攝)

  臺灣陸軍官校去年原本計劃招330人,最後只有約170人就讀。至於開放一般大學畢業青年報考的“專業軍官班”,今年甚至取消語文、英文筆試,被外界譏諷“饑不擇食”。

  官員透露,目前專業軍官班招考,女生仍然競爭激烈,男生的報名人數,往往還及不上預計招募總數,幾乎等於報名就上榜。

  近年幹部也發現,許多資深志願役士兵不願升士官,因為擔任士官就要管理部屬,在近年社會氛圍下,更容易被爆料投訴,動輒得咎,壓力太大。

  相較之下,軍官的管理責任壓力比士官更重,又必須定期輪調各地,加上至少要升到少校才有機會領終身俸,否則不到20年就要強迫退伍,吸引力比士官更低。

[責任編輯:齊昕]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