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臺青年否認“天然獨”:朋友多不願為“臺獨”賣命

2017年03月10日 13:29:43  來源:海外網
字號:    

  國民黨90後中常委呂謦煒指出,身邊不“獨”的年輕朋友大多認為,沒有必要為“臺獨”犧牲生命。(圖片來源:中評社)

  海外網3月10日電 據臺“中時電子報”報道,對於“天然獨”説法,政治態度傾向支援藍營的青年不以為然,認為是由後天教育導致“仇中”偏見印象,較像“天然臺”。若是因為“臺獨”引起大陸武力統一台灣,他們身邊的朋友無論是什麼政治立場,大多都不願意為“臺獨”犧牲生命。

  新黨青年委員會召集人、新中華兒女學會理事長,1987年出生的王炳忠表示,不是“天然獨”,應是“人工獨”,就如食品中有塑化劑,不是天然糧食,但吃久了之後會一點一滴傷身體。王炳忠還稱,長久以來兩岸分治,且“去中國化”教育刻意強調臺灣與大陸對立,在“太陽花學運”後,愈年輕愈“獨”,對中國大陸割裂仇視愈明顯,這令人擔心。王炳忠還表示,不應不斷扭曲教育年輕人“仇中”。武統雖是假設性但離現實不遠,蔡當局強軍,就愈走向危險的一端。前洪辦發言人,1988年出生的李昶志也認為,“天然獨”不是天然形成的,是後天教育造成的。

  國民黨90後中常委呂謦煒指出,由於臺灣與大陸長期分治,臺灣年輕人出生後就發現兩岸互不隸屬。“天然獨”不如説“天然臺”。如果要修改臺灣憲制性規定,使之符合“臺獨”條件,進而引發戰爭,年輕人不一定會認同。呂謦煒還稱,身邊不“獨”的年輕朋友大多認為,沒有必要為“臺獨”犧牲生命。

[責任編輯:齊昕]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