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王毅:任何勢力都不可能阻擋中國實現國家完全統一

2017年03月08日 11:10:59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召開記者會

  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召開記者會。(圖片來源:人民網)

  台灣網3月8日北京訊 外交部部長王毅3月8日表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這不僅僅是一個歷史事實,也是國際共識,更是由聯合國決議等一系列國際文件所確立的一條準則。王毅強調,任何人、任何勢力都不可能阻擋中國最終實現國家的完全統一。

  今天(8日)上午,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召開記者會。本場記者會的主題是中國的外交政策和對外關係。有記者提問,2016年中國先後與甘比亞、聖多美和普林西比恢復了外交關係,今年年初尼日利亞要求臺灣的駐尼機構摘牌並遷出首都。對此國內民眾普遍認為大快人心,並認為臺灣當局在背離“一個中國”的路上越走越遠將會是死路一條。請您談一下看法。

  王毅表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這不僅僅是一個歷史事實,也是國際共識,更是由聯合國決議等一系列國際文件所確立的一條準則。臺灣地區與任何國家建立或保持所謂的“外交關係”,都缺乏國際法依據,都沒有正當性,也必然是沒有前途的。臺灣當局應該認清這一大勢,任何人、任何勢力都不可能阻擋中國最終實現國家的完全統一。(台灣網 高旭)

[責任編輯:高旭]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