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陳菊當蔡英文面轟民進黨中央 蔡尷尬不語扁軍師圓場

2017年03月08日 10:56:03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高雄市長陳菊(右2)不滿黨內有人放話,指她為挺子弟兵劉世芳(左1)選市長,在農會選舉中不挺同陣營候選人。“菊姐”上個月當著“小英”的面怒轟民進黨中央。(臺媒資料圖)

  台灣網3月8日訊 在不久前進行的全臺1105個基層農會代表改選中,民進黨大敗而回。隨後,黨內因敗選引發派系亂鬥的消息不脛而走。臺媒報道指,“新潮流係”中常委當著蔡英文面“告禦狀”,指責“英係”要角亂放話,將敗選責任推給“新係”的賴清德、陳菊“實在太卑劣”,要蔡英文好好管管。頗為頭痛的蔡英文最後只得在官邸擺下“和解酒”,宴請多位派系代表及縣市長,盼化解心結。

  誰料,日漸平息的風波背後,其實還有更大隱情。有島內媒體今日爆“猛料”稱,一路呵護助“小英”(蔡英文)登上領導人大位的“菊姐”(陳菊),2月27日出席蔡英文官邸“和解宴”時竟親身上陣,當場怒轟民進黨中央,指責有人借農會選舉在背後搞小動作,並從中央到地方拉幫結派。而被“菊姐”點名的,正是兩位號稱“英係”的民進黨中央高層。

  報道稱,“菊姐”席間疾言厲色指民進黨中央不該對外放話,説她在農會選舉中,為了支援子弟兵劉世芳(成功造就成語“世芳扯鈴”的民進黨“立委”劉世芳)選高雄市長,轉而支援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系統的蕭漢俊,而沒支援同陣營的李清福。

  文中描述,“菊姐”説重話,“小英”也無法搭腔。最後只得由昔日的“扁朝軍師”、現任“亞東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出面打圓場。

  報導還透露,本次被“新潮流”指責的對象,就是2018年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召集人陳明文及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當時兩人一度想講話,但被蔡英文擋下。事後傳出陳明文請辭,被蔡慰留。(台灣網 王思羽)

[責任編輯:王思羽]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