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國民黨主席選舉民調"層出不窮" 候選人挨個"被領先"

2017年03月07日 15:34:23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面對國民黨主席選舉“6人爭霸”激烈態勢,島內網路媒體利用Facebook“心情投票”方式,調查選舉人支援度情況。(圖片來源:“東森新聞雲”) 

  台灣網3月7日訊 針對將於“520”正式舉行的中國國民黨主席選舉,昨日有島內媒體發佈民調稱,現任副主席郝龍斌在黨員支援度中名列第一,前臺灣地區副領導人吳敦義與黨主席洪秀柱則分居二、三名。至此,繼2月有“民調”顯示洪秀柱在黨主席選舉中大幅領先,3月初“民調”領跑者變成韓國瑜後,如今最新民調又換為郝龍斌領先。1個月間,國民黨6位參選人中的3人,挨個“被領先”了一遍。

  此次國民黨主席選舉競爭激烈,圍繞這一話題進行的預測、“調查”也層出不窮。上月8日,國民黨第六位參選人潘維剛尚未浮出臺面之際,“藍委”賴士葆便在網上發起民意調查,請民眾利用Facebook“點讚”功能,選出心儀的國民黨主席。結果,當時5位參選人中,洪秀柱“民調”大幅領先,第2名則跑出大黑馬,由前“立委”韓國瑜力壓吳敦義、郝龍斌等黨內大佬。

  時間來到3月2日,此時的國民黨主席選舉已經入“六強爭霸”階段。當天上午10點30分至13點,島內網路媒體圍繞國民黨選戰發起“心情投票”。結果顯示,韓國瑜獲得2931票列頭名,洪秀柱2126票,接下來依序是詹啟賢133票、吳敦義127票、郝龍斌116票、前一週才宣佈參選的潘維剛則得68票。

  國民黨主席選舉話題催生各路“民調”接連出,但其實,早在2月8日,第一份國民黨主席選舉網路“民調”出爐時,臺灣著名政治評論家邱毅就曾指出,這樣的調查結果不具代表性,對反應各候選人目前的優劣勢,沒任何意義。

  邱毅指出,該調查的對像是Facebook使用人群,基本都是年輕人。而國民黨主席選舉是在交黨費的有效黨員中進行,目前國民黨有效黨員中85%以上,是65歲以上的老先生老太太,這些人不上網,更不上Facebook。因此,其所調查對象根本就是無效黨員,甚至是非黨員,結果一點意義都沒有。

  相較於此前兩波網路投票,昨日最新出爐的民調結果係由媒體調查得出,儘管如此,黨主席參選人吳敦義仍質疑,國民黨主席選舉是“封閉性選舉”,但這份民調詢問的是挺綠、挺藍民眾,“拿不到真正黨員的名單”,其結果並不準確。(台灣網 王思羽)

[責任編輯:王思羽]

相關內容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