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李大維:對能否獲邀出席今年世衛大會做最壞打算

2017年03月07日 13:27:54  來源:環球網
字號:    

  臺當局涉外部門負責人李大維(圖片來源:中評社)

  據香港中評社3月6日報道,在島內,臺灣今年是否能第9度獲邀以“觀察員”的身份出席“世界衛生大會”(WHA)備受關注。對此,臺當局涉外部門負責人李大維6日在“立法院”接受質詢時表示,他們有做最壞打算。

  臺灣“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6日邀請涉外部門負責人李大維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詢。

  針對媒體詢問,世界衛生大會(WHA)提到沒有一中就不能參加,李大維表示,現在還言之過早,最近駐日內瓦辦事處官員和世界衛生組織(WHO)高級官員見過面,他們告知的訊息是一切情形不明朗,但涉外部門會全力以赴,把臺灣權益爭取到最大。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也詢問臺灣參與WHA機率高不高?李大維聲稱,臺當局採取“積極參與貢獻的態度”,“但是對方給我們態度是受邀的情形還未明朗”。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更直白地問道,對於WHA邀請函是否做了最壞打算,李大維表示,當然。

  臺灣藍綠“立委”都十分關切今年度世界衛生組織大會(WHA)即將在5月舉行,但臺當局至今未接獲邀請函一事,李大維表示,臺當局“駐日內瓦辦事處”的人,前幾天和WHA秘書處高層官員碰面,但得到的答案是“狀況不明朗”。

  李大維説,世衛一般是3、4月間發出邀請函,涉外部門正努力中。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更直接問,是否可能在“被穿小鞋”的情況下參加,或者“不得其門而入”?李大維坦言,“兩者都有可能”。

  另外,針對民進黨“立委”蔡適應也詢問參加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是否有機率,李大維表示,目前INTERPOL執委會主席是大陸公安部的副部長,臺灣“刑事警察局”還在積極聯繫中。

下一頁:國臺辦回應臺灣今年能否參加世界衛生大會

[責任編輯:齊昕]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