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民進黨民代提中正紀念堂變"立法院"遭自家人打臉

2017年02月27日 09:45:04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民進黨民代提中正紀念堂變“立法院”遭自家人打臉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副書記長陳宜民説“立法院”沒有遷建的必要。(圖片取自臺媒)

  台灣網2月27日訊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臺當局“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26日提議,把中正紀念堂改為“立法院”,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葉宜津表示不太適合;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副書記長陳宜民説“立法院”沒有遷建的必要。

  據報道,張景森在臉譜網(Facebook)提議,把中正紀念堂改為“立法院”,除地點適中外,“一個紀念獨裁者的空間可以轉變成民主象徵的‘立法院’”,也彰顯民主成就。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葉宜津受訪時表示,這是張景森自己的發想。遷到中正紀念堂並不太適合,中正紀念堂現在的設計不適合用做“立法院”。如果重建,中正紀念堂那塊土地要怎麼使用,牽涉到都市計劃,不是三言兩語講得完的。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副書記長陳宜民針對張景森提議説,第一次聽到這樣奇怪的言論,“立法院”現在過得好好的,為什麼要遷?他説,“立法院”才剛與臺北市政府完成換地,現在就説要遷建,沒有這個必要。他呼籲臺當局要共體時艱,將經費放在經濟建設上。

  親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李鴻鈞説,民眾現在在乎的是物價上漲問題,“一例一休”造成物價波動,包括把經濟問題、禽流感等問題先穩定下來才對。把這些都處理好,再來談“轉型正義”。(台灣網 盧佳靜)

[責任編輯:盧佳靜]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