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蔡當局拼經濟讓人民"有感" 臺213個商圈營業額慘跌

2017年05月22日 09:34:26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蔡當局拼經濟讓人民"有感" 臺213個商圈營業額慘跌

  資料顯示,東南亞客日均消費約新台幣800至1000元,大陸游客約3000至4000元。(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2月9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蔡英文上任急拼經濟,想讓臺灣地區全民“有感”,但隨著大陸游客驟減、新南向政策未見起色、“一例一休”導致百業起漲,商家為省人力成本,休假日變多或變長,臺灣“錢”景堪憂。全臺商圈總會總會長胡神賀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全臺213個商圈,今年農曆年營業額,估計大跌4成,令人擔心的是,看不到蔡當局今年會調整政策,預期這一年的營業狀況不會看好。

  據報道,胡神賀去年3月受訪曾表示,全臺各縣市共有208個商圈,大陸游客赴臺旅遊、消費,是各地商圈重要商機,也關係數十萬會員及其家計。大陸游客減少,商圈肯定受影響。胡神賀當時還期盼16年5月20日民進黨新當局上臺後,能政治歸政治,不要把政治擺得太前面,兩岸一家人,攜手拼經濟。但顯然胡神賀的盼望落空。胡神賀昨再度接受中評社訪問直説,現在全臺有213個商圈,從去年開始就能明顯感受顧客消費力減落,營運成本增加,整體經濟不佳,農曆年營業額,估大跌4成。

  報道稱,胡神賀認為大跌原因是大陸游客驟減、東南亞客源消費力低、去年第四季度物價上漲,再加上今年開始的“一例一休”。總會資料顯示,東南亞客日均消費約800至1000元(新台幣,下同),大陸游客約3000至4000元。胡提到,不要看過年到處人潮爆滿的樣子,詳細分析,能發現許多人潮多往免費的景區跑,伴手禮減買,零食消費多於用餐。

  報道稱,氣候影響許多農、漁業減産,原物料上漲,導致商圈小吃營運成本增,且“一例一休”實施後,商圈無力負擔員工加班費,乾脆減少開店時間。胡預期今年營業狀況不會看好。(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