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臺灣高官與3女秘書同住引爭議 盤點臺灣官舍風波史

2017年02月08日 20:11:35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灣地區領導人官邸 

    臺灣地區領導人官邸。(圖片來源:臺灣《聯合報》)

  台灣網2月8日訊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臺灣“農委會前主委”曹啟鴻被媒體披露,讓3位來自屏東縣府的女性官員同住官舍,並指稱這可能是他被換下的原因。臺當局官員的職務宿舍,居住規定近年已經法制化,卸任後3個月內就要搬出。早年經常發生本人或遺眷佔住職務宿捨得新聞,近年已經少見,不過因為官舍引發糾紛鬧上新聞的例子,還是不少。

  2015年

  臺北市府被批評,職務官捨得月租每月只有700元(新台幣,下同),市府因此決定漲為15000元。臺北市研考會主委陳銘薰在臉譜網透露,他向柯文哲市長表達反對,宣稱如果真漲到15000元,自己將毫不猶豫打包走人。

  消息傳出,議員質疑陳銘薰裝窮、官威大、不知民間疾苦,結果陳銘薰在議會“大暴走”,憤怒反批“士可殺不可辱,我辭職”,並且當場離席走人。柯文哲原本有意慰留,後來考慮避免事件擴大,決定準辭。

  不過還是被外界咬出,13位入住職務官捨得首長中,竟有5人持有臺北房産。

  2011年

  時任臺軍陸軍司令的楊天嘯被“監委”以“無預警突襲”的方式,質疑他位於臺北信義區的職務官舍,平常無人居住,卻派遣署名勤務兵負責看守與打掃。“監委”當時還查獲買菜的開銷單據,外界立刻抨擊是“將小兵當家仆”,事實上是這些勤務兵自己的伙食開銷。

  2011年

  當時的新聞部門主管官員楊永明被爆料,7、8月份的電費高達20000多元。

  楊永明對此解釋,前任謝志偉入住期間,官舍電費也高達19000多元,“相信謝先生也不知道使用的電費情況”。楊永明並説,檢測結果顯示這已是老問題,他已請總務單位拆除40加侖的熱水鍋爐,換成一般天然氣熱水器;並向臺電申請將兩座大型變壓器改換裝成一般家用型,並請總務單位多送兩台電風扇,以減少開冷氣的時間,也請太太配合。

  2014年

  “監察院前院長”王建煊上任時表示,“院長”、“副院長”原本的官邸在大直,約100多坪,每月租金超過30萬元。他認為沒有必要,已經退掉了,改配住承德路的“副首長”宿舍,每戶約29坪。

  不過,王建煊因為仍住在自宅,所以還是遭到批評,且後來導致北上接任“院長”的張博雅,面臨“無處可住”的窘境。更傳出原大直官邸遭流浪漢入侵並死在官舍裏,張博雅只好跟擔任“中選會主委”時一樣,繼續住在信義官舍。(台灣網 高旭)

[責任編輯:高旭]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