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臺灣新聞晚播報:國民黨主席競選“三強鼎立”

2017年01月10日 16:48:16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點擊收聽《臺灣新聞晚播報》→

  關注臺海動態,掌握新鮮資訊!台灣網的聽眾朋友們,大家好,今天是2017年1月10日,歡迎收聽今天的《臺灣新聞晚播報》!

  前臺灣地區副領導人吳敦義9日宣佈參選國民黨主席,520黨主席改選“三強鼎立”成形。競選連任的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昨天透過新聞稿,期許自己與吳敦義等黨主席參選人進行一場改革國民黨選舉風氣,帶給人民耳目一新的新風格選舉,國民黨不能停留于緬懷過往,不能自保于當前困頓,更不能局限于個人得失。

  率先表態的副主席郝龍斌昨天在宜蘭出席黨代表座談,被問到吳敦義參選時表示,黨在這麼困難的時候,有這麼多人願意出來承擔是好現象。他相信三位都是愛黨的,對黨內有很好幫助,可樹立典範。郝龍斌強調,國民黨最大危機是不夠年輕,因此,黨主席重要任務是讓年輕人參與黨務,參與選舉,要培養年輕人,讓年輕人接班。

  臺灣復興航空2016年宣佈解散後,勞資爆發衝突,經多次勞資協商,興航董事長林明升10日早上臨時通知舉行記者會,復興航空企業工會則號召40多人突襲勞動部門。企業工會高喊“解決興航爭議、郭芳煜(臺當局勞動部門負責人)出來”並批評多次抗議、協商勞動部門等主管機關都在漠視。工會表示,年關將至,1800多個家庭都將受到影響,希望郭芳煜主持會議並讓林明升答應解決方案。

  再過2周,臺灣地區農曆春節連續6天長假即將到來,但“一例一休”上路後風波不斷,除了許多診所調漲掛號費、龍頭醫院臺大週六將停診,後續問題也陸續浮出。急診醫師憂心,月底春節將至,將是新制後第一個長假,醫護人員面臨假太多、排班難的窘境,基層醫療、假日門診又縮減,屆時病患恐涌入急診,若遇上類似去年流感疫情,恐怕只能用“慘”形容。

  一直以來,臺軍聲望飽受詬病,各種爭議事件頻發,臺灣防務部門負責人馮世寬更是多次陷入“失言”風波。如今臺軍大規模“軍改”終於要在本月16日開始實施了。不過這次軍改要調整的不是軍中風氣,而是立正、稍息的姿勢。對此,網友諷刺,“乾脆再自由一點,雙手插口袋,腳踩三七步,斜肩抖腿,叼煙嚼檳榔”、“握拳不像握拳,隨便還真隨便”。

  針對2016年消費者信心指數及未來經濟展望,學術機構9日發佈數據顯示,臺灣去年第4季消費者信心指數呈現下滑,各分項指標皆呈現悲觀,在大陸、香港、澳門、臺灣四地排行更是敬陪末座。該研究報告指出,臺當局應積極推動經濟結構轉型及産業創新,才有望使民眾恢復信心。

  以上就是今天《臺灣新聞晚播報》的全部內容,謝謝收聽!

[責任編輯:吳曉寒]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