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臺灣新聞晚播報:臺網友召喚大陸飛彈打蔡英文官邸

2017年01月04日 16:39:13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點擊收聽《臺灣新聞晚播報》→

  關注臺海動態,掌握新鮮資訊。台灣網的聽眾朋友們大家好,今天是2017年1月4日,歡迎收聽今天的《臺灣新聞晚播報》。

  我們先來關注蔡英文相關消息。臺灣網友在臉譜網(Facebook)成立“2017罷免蔡英文聯盟”社團,日前有人以谷歌地圖清楚標示臺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官邸坐標,並向大陸解放軍喊話:“飛彈(導彈)就是打這裡(官邸)啦!”,在島內引發爭議。對此,蔡英文辦公室于3日晚間回應稱,蔡英文官邸的位置基本上不是機密,只是網友這樣標,心態上確實可議。

  蔡英文辦公室春聯賀辭出爐,上印“自自冉冉、歡喜新春”賀詞。不過卻被學者指證“自自冉冉”一詞應為“自自由由”,隨即引發熱議。蔡辦則否認錯誤,指該詞採自賴和基金會出版品《賴和全集》文字,但尊重研究者不同的意見。

  由於目前臺當局教育部門重編辭典修訂本中並無其詞,臺當局教育研究機構表示,將於下個月召開普通話辭典編審會,討論是否要將“自自冉冉”增列至辭典中“補正”説法。

  對此,國民黨發言人王鴻薇批評,真是“自自冉冉、馬屁處處”,還揶揄臺當局教育部門“昔有杜正勝,今有馬屁院”。

  再來關注國民黨相關問題。國民黨文傳會3日公佈委託趨勢民調,以重視民意、推動改革、重視勞工權益、幫助青年發展未來、清廉、民意代表表現等6方面做調查,其中國民黨獲得29.9%的支援率、民進黨只有26.3%、時代力量10.1%及親民黨3.1%。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表示,最主要是民意代表問政表現與重視勞工權益兩方面,讓民眾對國民黨的印象有所加分。胡文琦説,民進黨的雙重標準、發夾彎的執政決策風格已逐漸露出馬腳,讓青年、高級知識分子漸感不信任,這已經是站在民意的對立面了。至於國民黨在民調中高出民進黨3.6%,他認為,“代表國民黨經得起社會檢驗。”

  針對法院裁定停止執行“中投”、欣裕臺收歸公有,臺灣所謂“不當黨産處理委員會”3日決定不抗告,原因是已達到凍結財産及讓政黨公平競爭目的,至於未來收歸公有,則要視何時結束本訴。對此,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説,抗不抗告要等抗告時間結束才知道,國民黨持懷疑態度,對所謂“不當黨産處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説的話沒有信心。

  最後聽聽臺灣旅遊業相關情況。逾百年曆史的阿里山森林鐵路因虧損和營運資金問題恐面臨結束營運的命運。大陸游客減少讓阿里山森林鐵路經營雪上加霜,據統計,去年阿里山入園大陸游客為113萬多人,比前年少了近52萬人,旅遊業者説,許多餐廳也快撐不下去,有人可能會在農曆過年前丟掉飯碗。

  以上就是今天《臺灣新聞晚播報》的全部內容,謝謝收聽!

[責任編輯:朱煉]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