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阿里山陸客去年大減52萬 業者表示快撐不下去

2017年01月04日 08:15:54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阿里山陸客去年大減52萬 業者快撐不下去

   大陸游客減少,嘉義縣許多飯店、餐廳門可羅雀,業者只能苦撐。(圖片來源:臺灣《聯合報》)

  台灣網1月4日訊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逾百年曆史的阿里山森林鐵路不僅面臨每年高達三億元(新台幣,下同)虧損,營運資金來源也將見底,恐將面臨結束營運的命運。大陸游客減少讓阿里山森林鐵路經營雪上加霜,臺“林務局”嘉義林管處統計去年阿里山入園大陸游客為113萬多人,比前年少了近52萬人,地方旅遊業者説,許多餐廳也快撐不下去,有人可能會在農曆過年前丟掉飯碗。

  據報道,去年進入阿里山森林遊樂區遊客數量為224萬人,比前年少42萬人,其中大陸游客減少51.8萬人是主因。許姓觀光業者表示,前年下半年全市65家飯店有50.8萬名大陸游客入住,去年同期只剩15.2萬人,減少約7成,觀光收入起碼減少3億元。嘉義縣觀光協會理事長蘇佳男説,根據數據顯示,從8月到年底,每月減少約5至7成大陸游客。

  以服務大陸游客為主的嘉義市金廚宴席餐館,去年11月吹熄燈號,十多名員工“沒頭路”。老字號餐廳馨園蕭姓負責人説,大陸游客減少後,至今每月虧損7至8萬元,為員工生計不停業,但遇缺不補。阿里山公路旁觀光業者説,撐多久不知道。(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