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國臺辦:蔡英文內心如何正視所謂臺灣“政權”問題?

2016年10月12日 10:39:55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10月12日北京訊 國臺辦新聞發言人安峰山12日表示,大陸方面在兩岸問題上的立場是非常明確的,兩岸雖然尚未統一,但大陸和臺灣同屬一個中國,兩岸不是“國與國”的關係。

  國臺辦今天舉行新聞發佈會,人民政協報兩岸經合週刊記者提問:蔡英文在“雙十”活動上提出了一個問題,就是大陸應該正視臺灣所謂“政權”的存在,這是民進黨領導人首次提出這個問題。但是兩岸輿論認為,沒有“九二共識”基礎,蔡英文提出大陸正視所謂臺灣“政權”,事實是公開表明她的“一邊一國、兩個中國”的“兩國論”思想,對此發言人作何評價?

  安峰山回應指出,大陸方面在兩岸問題上的立場是非常明確的,兩岸雖然尚未統一,但大陸和臺灣同屬一個中國,兩岸不是“國與國”的關係。至於兩岸間長期存在的一些政治分歧,我們的立場是不希望一代一代地拖下去,應該在一個中國原則下,通過兩岸協商來作出處理。至於這個問題,關鍵是像島內人士反問臺灣當局領導人那樣,她自己內心到底是如何正視這個存在的呢?(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