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國臺辦:兩岸關係再到方向和道路選擇的重要關口

2016年04月27日 10:1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4月27日北京訊 國臺辦新聞發言人安峰山27日上午表示,當前兩岸關係再次來到方向和道路選擇的重要關口,我們希望繼續堅持共同政治基礎,保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正確方向和良好勢頭,維護好兩岸民眾利益和福祉。

  國臺辦27日上午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新華社記者提問,再過兩天,也就是4月29日,既是國共兩黨領導人共同發佈“兩岸和平發展共同願景”11週年紀念日,也是汪辜會談雙方簽署有關協議23週年紀念日。請問,在當前形勢下,這對未來發展兩岸關係有何啟示?

  安峰山表示,23年前,在“九二共識”基礎上舉行的汪辜會談,開創了兩岸制度化協商機制,標誌著兩岸關係邁出了歷史性的重要一步。實踐證明,要保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方向和良好勢頭,關鍵是要鞏固反對“臺獨”、堅持“九二共識”的共同政治基礎。有了這個基礎,兩岸關係就能繼續向前發展,兩岸民眾的權益與福祉就能得到維護和增進。如果這個基礎遭到破壞,兩岸關係就會重回動蕩不安的老路,和平發展成果就會得而復失。

  安峰山説,11年前,在兩岸關係面臨道路選擇的重要時刻,國共兩黨領導人于2005年4月29日舉行歷史性會談,共同發佈“兩岸和平發展共同願景”,為兩岸關係指出一條光明大道。2008年以來,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臺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國共兩黨、兩岸雙方與兩岸同胞一道,推動落實“共同願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取得豐碩成果。這一局面來之不易,需要倍加珍惜。

  安峰山強調,當前兩岸關係再次來到方向和道路選擇的重要關口,我們希望繼續堅持共同政治基礎,保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正確方向和良好勢頭,維護好兩岸民眾利益和福祉。(台灣網 高旭)

  .

[責任編輯:高旭]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