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臺海故事

20余位在臺湘籍陸配“回娘家”度中秋

2016年09月18日 08:07:3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小時候,鄉愁是一枚小小的郵票,我在這頭,母親在那頭……而現在,鄉愁是一灣淺淺的海峽,我在這頭,大陸在那頭。”詩人余光中在《鄉愁》中道盡了對故鄉的眷戀和牽掛。

  9月15日是中華民族傳統節日中秋佳節,20余位在臺湖南婁底籍陸配回到“娘家”與大陸親人團聚。從12日開始,經婁底市臺辦和臺灣高雄市新住民姐妹關懷協會牽線搭橋,她們在此間舉行的“情牽兩岸月共一輪”婁底陸配歡喜回娘家活動中,領略了故鄉的風土人情,品味了故鄉的美景美食,感受到大陸的發展變化。

  2004年嫁到臺灣的湖南婁底新娘李平香,平素更多通過電視、網路了解大陸變化。“無時無刻不在思念、關注家鄉,此次回來與‘娘家人’團聚,許多人激動得熱淚盈眶。家鄉人民也惦記著大家。”

  在晚清重臣曾國藩故里婁底雙峰縣參訪時,戴美雲特意為子女購買了一套《曾國藩全書》,“希望讓他們多了解一些大陸的歷史文化,永遠記住海峽對岸的另一個家”。20多年前定居寶島的戴美雲而今早已適應當地生活,相較初來乍到時,她深感大陸的發展日新月異。

  跨海返鄉,最令陸配羅長健難忘的是許久未嘗的地道“家鄉味”。“此次回鄉得到許多人無微不至的關心和照顧,他們不是親人卻更似親人。無以回報,希望今後能為兩岸交流與合作盡上自己的綿薄之力。”

  婁底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華學健表示,“溯根思源,仰祖懷宗”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希望在臺陸配常回家看看,返臺後多向身邊人介紹家鄉的發展變化,為兩岸經貿、文化交流獻策獻力。(李響炮)

[責任編輯:齊昕]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