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臺灣萬象

韓國舉辦棒球賽再出烏龍 中華臺北隊印成泰國地圖

2021年01月22日 16:24:17  來源:海外網
字號:    

1999119_1.jpg

  韓國舉辦的世界棒球經典賽秩序冊上,“中華臺北隊”被印成泰國地圖。(圖片來源:臺灣PTT論壇)

1488156286793079.jpg

  此前,臺灣網友發現2017世界經典棒球賽的門票上竟然將“中華臺北”印成“臺灣”。(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海外網3月10日電 據臺媒報道,在韓國舉辦的第四屆世界棒球經典賽(WBC),9日晚間進行中華臺北隊對陣韓國隊的比賽,卻有臺灣網友發現,主辦單位所製作的秩序冊中,“中華臺北”下面地圖竟然印成泰國。對此,臺灣親綠媒體稱這是“韓國人的陰謀”?臺灣網友則怒酸“韓國人英文和地理是要多爛”,還有網友諷道,“這有什麼稀奇,蔡英文同樣也搞不清泰國的國名。”

  據報道,有網友在臺灣論壇PTT發文表示,自己在首爾替中華臺北隊加油,進場時順手拿了秩序冊,翻到介紹中華臺北隊陣容時,卻發現“Chinese Taipei”下面的浮水印地圖,竟是印著泰國。

  對此,臺灣網友怒酸“韓國人地理原來這麼爛啊!”“日本人好歹知道臺灣是個小島,韓國人XDDDDD”“太扯,韓國人英文和地理是要多爛!”“很正常,自己人都搞不清楚,也不能怪人家!”還有臺灣網友感到“被打臉”,稱“在薩德問題上那麼挺韓國人,竟然韓國人不知道臺灣在地圖上哪個位置,好尷尬啊!簡直熱臉貼冷屁股。”

  此次由韓國舉辦的2017世界經典棒球賽,被臺灣網友發現烏龍不斷。此前,2月27日就有臺媒報道,依照慣例,臺灣出席國際體育賽事都是用“中華臺北”的名義出席,但臺灣網友發現,這次世界經典棒球賽的門票上竟然將“中華臺北”印成“臺灣”的韓文字樣,變成了“臺灣VS大韓民國”。對此,臺灣網友也感到相當“意外”,但也有網友懷疑,可能是主辦方使用Google翻譯造成的問題。

  當時有臺灣網友在PTT論壇上發文稱,“收到門票整個傻眼!太扯了!中華棒協要去函抗議啊!”有網友分析認為可能是系統問題,試著在“Google翻譯”裏輸入“中華臺北”,出現的也是“臺灣”的韓文字樣,不少網友就表示“其實是Google在搞!”也有網友“不想搞事情”,提醒“WBC想搞‘臺獨’?這一定要舉報。”

  中華臺北是現今臺灣地區參加奧林匹克運動會以及其他國際運動賽事的名稱。此前,在1月11日的國臺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針對日本所謂“友臺人士”進行所謂“支援以‘臺灣名義’參加2020東京奧運會”的舉動,發言人馬曉光曾表示,奧運會早就解決了臺灣參會的一系列相關問題。東京奧運會應該嚴格遵守奧運的相關規定,不要節外生枝,用政治因素來干擾體育賽事的進行。

下一頁:棒球隊慘遭三連敗無緣晉級 臺當局"體育署長"火速換人

[責任編輯:齊昕]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