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文化科教

國民黨"立委":兩岸民間交流將倒退

2016年10月12日 08:12:57  來源:環球網
字號:    

  美國媒體10月11日報道稱,蔡英文發表“國慶”演説之後,大陸重申臺當局應先承認“九二共識”,而同時國民黨“立委”則憂心兩岸民間交流將出現倒退。

  蔡英文日前在“國慶”演説當中呼籲大陸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兩岸應該儘快坐下來談,只要有利於和平發展、人民福祉的事,什麼都可以談”。

  對此,國臺辦發言人安峰山10日表示,是否接受“九二共識”,是檢驗臺灣地區領導人所謂“善意”的試金石。有13億多中國人民的強大民意做後盾,沒有任何力量能夠阻擋國家統一和民族復興的歷史步伐。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表示,外界相當擔心,兩岸之間的民間交流也將出現倒退。

  另一位國民黨“立委”陳學聖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表示,“兩岸關係目前處於冷和的情況,‘在野黨’扮演的角色就更加重要”。

  他説:“在2000年到2008年就可以看得出來,當‘執政黨’對於兩岸關係無所作為,或是不能有所作為的時候,‘在野黨’就扮演了重要的關鍵角色,所以國民黨‘在野’的時刻,更要把兩岸的橋梁打好。”

  陳學聖還表示,國共兩黨之間長期以來的溝通渠道應該繼續,至於民間交流、學術研討以及年輕學子之間的互動更不能停止。(環球網報道 記者 任梅子)

[責任編輯:齊昕]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