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政壇八卦

馬英九一句口誤讓26噸臺灣鹿茸售罄 成最佳代言人

2017年06月26日 13:31:41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馬英九一句口誤讓26噸臺灣鹿茸售罄 成最佳代言人

  馬英九一句口誤讓26噸臺灣鹿茸售罄,成最佳代言人。(圖片來源:臺灣《聯合報》)

  台灣網6月26日訊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2014年3月前臺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在提及兩岸“服貿協議”卡關時,一時不察口誤説起,鹿茸是鹿耳朵的毛,讓臺灣鹿茸瞬間完售。鹿茸的詢問度、知名度一夕爆紅,讓馬英九一時間成了鹿茸的最佳代言人。

  臺灣養鹿協會理事長溫志崇表示,當時協會詢問電話接不完,業者家中電話也響不停,好像一下子,新聞媒體不斷放送,全臺民眾都知道鹿茸産品了。由於鹿茸每年都必須采收,一年生産26噸,但那一年,確實知名度大增很快就賣光。

  根據臺“農委會”統計,臺灣養鹿約有2萬多頭,共有618戶,鹿茸年産量約26噸;每年的4到6月是採鹿茸的季節,每年都必須定期修剪鹿茸,以免鹿會用鹿茸磨墻壁造成傷口,水鹿會受傷,也會容易傳染疾病。(台灣網 高旭)

[責任編輯:高旭]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