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軍事

臺軍士兵不慎撞壞防空導彈 怕擔責任用膠帶捆彈頭

2017年03月13日 08:31:44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灣防空飛彈損壞竟用膠帶粘?  

標準二型防空飛彈是美軍現役裝備。(圖片來源:臺灣《聯合報》)

  台灣網3月13日訊 據臺灣《醒報》報道,臺海軍紀德艦標準二型防空導彈碰撞損壞後,竟被用膠帶黏起來。海軍司令部12日發聲明稿指出,初步分析非外力造成,相關組段更換後可繼續運用。

  據報道,日前外傳該起事件是因臺海軍戰鬥系統工廠蘇澳維修站一名邱姓庫長在作業時不慎發生碰撞,彈頭的陶瓷護罩出現裂痕。領班的林姓班長卻隱匿未報,以膠帶捆綁彈頭,直到今年1月執行吊彈作業從彈庫搬上左營艦時才被發現。

  報道稱,該標準二型防空導彈是美軍現役裝備,也是現今臺灣海軍主力武器,造價約3550萬新台幣,最大射程150公里。臺灣氣候濕熱,即使按流程恒溫恒濕保存彈體,依然有可能因稍碰撞産生損傷。

  亞太防務雜誌總編輯鄭繼文認為,貼膠帶這種處理方式令人很難接受。“這又不像家裏的遙控器掉到地上用膠帶黏起來就可繼續使用。”導彈可能發生意外而爆炸,甚至沒有辦法按照要求軌跡飛行。(台灣網 盧佳靜)

[責任編輯:盧佳靜]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