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軍事

臺灣採購美制黑鷹直升機發生交機後第二次故障(圖)

2016年01月26日 13:14:00  來源:新華網
字號:    

  臺灣採購美制黑鷹直升機發生交機後第二次故障(圖)

   黑鷹直升機進行3小時維修後,飛回駐地臺中新社營區進行更精密的安全檢查。(林谷隆 攝)

  據中評社報道,隸屬臺“陸軍航特部602旅”一架UH60黑鷹直升機25日中午因金屬屑警示燈亮起,迫降在臺中南屯重劃區空地。這已經是臺灣向美國購買黑鷹直升機,交機後第二起機械故障事件。去年底三架配置給空勤總隊的黑鷹直升機,在飛往清泉岡機場時,其中一架飛起時尾旋翼發生震動,恐影響飛行平衡,經檢修仍未排除狀況,最後只有兩架順利抵達。這兩起“機械故障”恐怕將會引起民眾對軍售品質提出質疑。

  25日上午因金屬屑警示燈亮起,按正常SOP迫降于臺中的黑鷹直升機,在軍方派遣技術人員進駐,維修了3個多小時後,中間一度試飛20分鐘、起飛三上三下後,終於在下午3點40分順利起飛,將飛回駐地臺中新社營區進行更精密的安全檢查。

  臺灣在2010年一月以31億美元(約新台幣1023億)向美國購買60架UH-60M黑鷹多用途直升機,分7批交貨,首批4架2014年12月3日運抵高雄,最後一批預計2018年交貨,新購黑鷹將取代現役老舊的UH-1H運輸直升機。25日迫降在臺中的一架黑鷹直升機是2015年五月美方第二批交貨的四架之一。

  黑鷹直升機配備有推力更強的渦輪軸發動機、寬翼弦的主旋翼、提高耐用度的齒輪箱、新型穩定系統等,使直升機的舉升能力獲得大幅度提高,能外挂更重的物資,具有較佳的載重能力、航程表現與飛行品質,可有效替代UH-1H執行任務。

  據了解,近年向美國重要的軍售項目黑鷹直升機並不是第一次發生機械故障事件,2015年12月有三架UH-60黑鷹直升機,原本預定飛抵空軍清泉崗的空勤總隊基地,其中一架在滯飛測試時,尾旋翼發生震動,恐影響飛行平衡,經檢修仍未排除狀況,最後僅兩架正常的黑鷹直升機,飛抵基地,當時就曾經在臺灣與論上引起一陣批評,現在又有一架因為金屬屑迫降,恐怕將會有民眾對軍售品質提出質疑。(記者 林谷隆)

[責任編輯:李寧]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