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木栓閉氣”、“賴神勸童”島內政治人物新詞 你知道幾個?

2017年08月22日 11:16:36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木栓閉氣”、“賴神勸童”島內政治人物新詞 你知道幾個?

  “木栓閉氣”、“賴神勸童”島內政治人物新詞 你知道幾個?(臺灣“聯合新聞網”)

  台灣網8月22日訊 為島內“政治人物”的作為下新批註,甚至産生時下新語,“木栓閉氣”並非頭一詞。例如“賴神勸童”、“國昌假哭”、“世芳扯鈴”等等不僅富有新意,也能借機提醒島內政治人物自我檢討,兼具“笑果”。

  據臺灣“聯合新聞網”報道,臺當局“行政院長”林全昨天到“立法院”針對“815”全臺大停電事件進行項目報告並備質詢,當被問到有沒有聽過“木栓閉氣”這句成語?林全回復説“那不是成語”,讓全場大笑,也變成昨天熱門話題。

   賴清德半天假決策 創出“賴神勸童”

  賴清德半天假決策 創出“賴神勸童”。(圖片來源於網路)

  賴清德半天假決策 創出“賴神勸童”

  去年9月,“莫蘭蒂”颱風強勢來襲,全臺多縣市宣佈停班停課。臺南市長賴清德放半天的決策,引發民眾炮轟,被稱為“賴半天”。有趣的是,賴清德在臉譜網(facebook)發文並附上與一名剛放學的小朋友聊天的照片,賴清德文中説,我在健康路五妃廟邊的人行道上看到一位剛下課的小女孩......文章中他向市民道歉表示抱歉。不料此舉更惹怒眾多網友,甚至創出“賴神勸童”一詞,暗指賴神不放假,造成市民危險,卻在路邊勸女童回家。比喻自己造的孽,卻在那邊假惺惺。

  “一例一休”落淚 黃國昌被封“國昌假哭”

  一例一休”落淚 黃國昌被封“國昌假哭”。(臺灣“聯合新聞網” 

  “一例一休”落淚 黃國昌被封“國昌假哭”

  去年10月,臺當局“立法院”針對“一例一休”、“砍7天假”的“勞基法修法”初審議事錄確認,在野黨團“立委”群起反抗,仍敵不過民進黨“立委”吳玉琴強勢主導,以7比0的票數表決通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會中一度落淚。不過,黃國昌這一哭,網友創出“國昌假哭”。暗指他只會收割,被看穿什麼都不會之後,只好裝哭。

  “假哭”後 黃國昌再獲“國昌佬濕”

  “假哭”後 黃國昌再獲“國昌佬濕”。(圖片來源於臉譜網 

  “假哭”後 黃國昌再獲“國昌佬濕”

  今年6月,臺灣受梅雨鋒面影響豪雨強襲,新北地區如金山、萬里等地區更是災情慘重,民眾叫苦。“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身先士卒”,不撐傘也不穿雨衣,踏著皮鞋到場勘災,還將照片曬到網上。沒想到此文一齣馬上被網友打臉,“才姍姍來遲到選區勘災” 、“拍照的助理明明有撐傘”,揶揄創出“國昌佬濕”。形容“戰神”在鋒面來襲,發現沒有媒體、民眾可作秀,只好佇立在大雨中,表達“戰神”愛世人之感。

  比扯鈴還扯 劉世芳打響“世芳扯鈴”

  比扯鈴還扯 劉世芳打響“世芳扯鈴”。(圖片來源:臺灣“聯合新聞網” 

  去年11月,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審查臺“僑委會”預算時,她説,“僑委會”每年都在推廣“扯鈴”(空竹),而“扯鈴”是大陸文化,此舉可能有幫助大陸“統戰”之嫌。時任國民黨主席的洪秀柱,在臉譜網(facebook)上發文批評劉世芳的發言恰恰就是民進黨長期人格分裂、“文化臺獨”的最佳例證,並自創“世芳扯鈴”一詞。諷刺劉世芳,因為意識形態,講出的道理比扯鈴還扯。

  林全

  林全要求關空調 “木栓閉氣”應運而生。(圖片來源於網路) 

  林全要求關空調“木栓閉氣”應運而生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昨天質詢臺當局“行政院長”林全有沒有聽過“木栓閉氣”這句成語?林全表示沒有聽過,並説“那不是成語”。王育敏告訴林全,這句話是諷刺他下午1到3點關空調的政策,因為這是實質的限電,並不是節電,如果臺灣不缺電,為什麼要下令?林全表示,會有這樣的政策是因為當時臺灣和平電塔倒塌。(台灣網 韓靜)

[責任編輯:韓靜]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