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蔡英文聲望創新低 臺學者:集權領導所致

2017年08月15日 10:30:34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蔡英文聲望創新低 臺學者:集權領導所致  

  臺灣成功大學政治係教授梁文韜。(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8月15日訊 據臺灣《旺報》報道,偏綠智庫臺灣民意基金會14日公佈最新民調結果,蔡英文的聲望創下上任以來新低。臺灣成功大學政治係教授梁文韜指出,是因蔡英文沿用集權式由上而下政策實施模式,而非由下而上的民主體制所致。

  梁文韜表示,蔡英文只有29.8%的民眾贊同其領導方式,包括人事安排及政策制定執行等,比起去年5月剛上任時的69.8%大幅下降,其來有自。他説,這已經跌破民進黨支援者的基本盤,是非常嚴重的警訊。

  梁文韜説,從蔡英文對“司法”改革、年金改革等政策,都是由上而下的方式集權式的領導。對最近充滿爭議性的“前瞻計劃”也一樣,因為蔡英文掌握民進黨區域“立委”提名權,要求民進黨“立委”全面配合沒有充分討論,更不容許反對聲音出現,造成黨、政及“立法院”三輸局面,也是目前蔡英文聲望直直落的重要原因。

  他指出,本來眾所週知臺灣地區領導人只管外事和軍事,但蔡英文卻直接介入所有內政,把“行政院”擺在一旁,因此“行政院長”林全的滿意度低迷,再加上“立法院”民進黨“立委”從未發揮監督施政功能成為橡皮圖章,毫無監督作用。

  “蔡英文愈介入內政,民調就會愈趨向林全”,梁文韜指出,民眾把對林全毫無作為的風險轉嫁到蔡英文身上,才會顯現愈來愈低的民調滿意度。(台灣網 盧佳靜)

[責任編輯:盧佳靜]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