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臺灣頻道  >   時政

限電危機又起 國民黨:請蔡當局先以身作則

2017年08月01日 14:10:13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面臨限電危機,“行政院”31日表示兩周內中午的13時至15時不開冷氣,改以電扇代替,帶頭降低尖峰時刻用電量,圖為“行政院”所屬單位帶頭午間關閉冷氣節能。(臺媒圖)

  台灣網8月1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尼莎”颱風吹倒花蓮和平電廠電塔而無法外送電力,約需2周的時間才能修復,造成限電危機。“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昨日表示,為降低尖峰時間用電,建議行政機關中午時間12時到下午3時,或是下午1時到3時儘量不開冷氣,改以電扇代替。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認為,臺當局“土法煉鋼”的節電,不面對缺電的主要原因,只會拿公務員開刀,根本是本末倒置。

  洪孟楷説,民進黨在野時大力抨擊説沒核電也不會缺電,結果今年夏天重啟核電已經打臉自己,現在颱風吹垮電塔後更面臨限電危機,這些不確定因素都是讓企業投資者卻步的原因。他説民進黨政府不想面對過去因為“民粹”而堅持的停止核電,現在電不夠了只能要求公家機關不吹冷氣,改天要求公務員“月螢映書”或“鑿壁偷光”也不意外了!

  洪孟楷指出,這又是對準公務員,年金要砍、冷氣不給吹,“為什麼每次都是有事都是公務同仁出來犧牲?”洪指出,年金會破産、先砍公務員;現在在夏天最熱的中午時刻,也是要公家機關先關掉冷氣。“那也請蔡英文、林全甚至所有綠營‘立委’辦公室都先以身作則,不要只是出一張嘴、卻讓基層同仁只能揮扇流汗水!”

  “缺電的主因為何,請當局正視問題。”洪孟楷説一座電塔倒了就馬上進入限電危機,臺灣每年暑期如此多颱風,難道每次都要祈禱颱風遇到電塔就轉彎?如果不能“用愛發電”,就請民進黨政府正視問題、解決問題,別再埋頭于土、逃避現實了!(台灣網 楊旋)

[責任編輯:楊旋]

最熱新聞
評臺觀海
臺灣一週看點